试题与答案

在高温下赤热的焦炭能与水蒸气发生反应,对其反应后的生成物,探究小组同学作了如下探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在高温下赤热的焦炭能与水蒸气发生反应,对其反应后的生成物,探究小组同学作了如下探究:

(1) 猜想与假设甲认为有H2. CO生成;乙认为有H2、CO、CO2生成;丙认为除有H2、CO、CO2外,可能还有N2生成。探究小组组长丁认为丙同学的猜想不合理,丁同学做出判断的理论依据是____________。

(2) 设计与实验 甲乙同学为了证明他们的猜想是正确的,设计了如下图所示的实验装置:

(提示:无水硫酸铜遇到水变蓝色,H2和CuO反应生成Cu和H2O,CO与CuO反应的原理与工业炼铁的反应原理相似。)

① 证明混合气体中含有H2,相应的反应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证明混合气体中含有CO,相应的反应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 证明混合气体中含有CO2,相应的反应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理论与思考

① 写出符合甲同学猜想的焦炭与水蒸气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

② 丁同学认为此设计不够合理,如果在A、B装置之间再加一个洗气瓶,内装________溶液,才能弥补上述设计的不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3/b430a7764045a940393aaafbca4fb30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