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男性,25岁,动态心电图记录到白天清醒时的平均心率为85次/分,夜间睡眠时的平均心率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男性,25岁,动态心电图记录到白天清醒时的平均心率为85次/分,夜间睡眠时的平均心率为55次/分。

夜间睡眠时,平均心率下降的机制是

A.心脏迷走神经兴奋,窦房结的自律性增高
B.心脏交感神经兴奋,窦房结的自律性降低
C.心脏迷走神经兴奋,窦房结的自律性降低
D.心脏交感神经兴奋,窦房结的自律性增高
E.以上都不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3/331d18b052038a50ef4cc288ce1a17c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患者,女性,75岁,高血压病近40年,平日血压控制在140/90mmHg,糖尿病4年,应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近半年来常于劳累时感心前区闷痛,持续1~2分钟,休息后缓解,未予诊治。4小时前突感胃疼伴烧灼感,伴大汗,恶心呕吐1次,呕吐物为胃内容物。急诊入院。查BP:110/65mmHg,心电图示V1~V5导联ST段弓背向上抬高,CK:320IU/L,CK–MB:398IU/L。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即刻给予溶栓治疗,胸痛逐渐减轻。

该患者可以进行溶栓的指征不包括()。

A.起病时间不超过6小时

B.持续胸痛超过30分钟

C.大汗,恶心呕吐

D.CK:3240IU/L,CK–MB:398IU/L

E.V1~V5导联ST段弓背向上抬高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