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乙醇是以高粱、玉米、薯类等为原料,经发酵、蒸馏而制得,属于可再生能源。 在汽油中

题型:实验题

题目:

乙醇是以高粱、玉米、薯类等为原料,经发酵、蒸馏而制得,属于可再生能源。 在汽油中加入适量乙醇作为汽油燃料,可节省石油资源,减少汽车尾气的污染。2001年4月2日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车用乙醇汽油》国家标准,并于同年4月15日开始实施。乙醇(C2H5OH)完全燃烧时生成CO2和H2O。如果氧气不充足,乙醇燃烧可能还生成CO。现用以上装置进行实验,确证乙醇燃烧产物中有CO、CO2和H2O。请回答下列问题:

(1)能确证产物中有H2O的现象是无水CuSO4变蓝;能确证产物中有CO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

(2)实验时,可观察到装置B中石灰水变浑浊,D中石灰水无变化。B装置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C装置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D装置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

(3)若乙醇燃烧产物中CO和CO2的总质量为25.2 g,其中碳元素与氧元素的质量比为2:5,则参加化学反应的乙醇的质量为______________,反应产物中H2O的质量为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13/2843e31403363ebd6ff6b141dc1d759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党和国家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评分说明:答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等方面内容均可给分。...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此次文化年的口号为“2013土耳其就在这里”。来自电影、传统手工艺品、戏剧、民间舞蹈、美术以及古典音乐等多个领域的土耳其艺术家将在2013年里,为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宜昌等12个中国城市的观众展示一个既传统又现代的土耳其。这表明()

A.文化在相互渗透中融合

B.文化在相互继承中发展

C.文化在相互推崇中竞争

D.文化在相互交流中传播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