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是肺内及组织中气体交换示意图,据图回答. (1)图中A过程叫______,B

题型:解答题

题目:

如图是肺内及组织中气体交换示意图,据图回答.

(1)图中A过程叫______,B叫______.

(2)图中结构:a是______.b是______.c是______.d是______.

(3)b和d与其功能相适应的特点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8/88cb5c3a380cac8c94bb3e3354e8c26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过重心作竖直向下的重力和竖直向上的支持力.如图所示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37分)民生问题与社会保障是紧密联系的,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以天下,忧以天下,然而不王者,未之有也。

——孟子

“天之生民,非为君也;天之立君,以为民也。”

——荀子

材料二:似乎欧美各国应该家给人足,乐享幸福……然而试看各国的现象……富者极少,贫者极多……所以倡民生主义,就是因贫富不均……闻得有人说,民生主义是……夺富人之田为己有;这是他未知其中道理,随口说去,不必管他……兄弟所最信的是定地价法……

——孙中山《三民主义与中国》

材料三:一般说来,现代欧洲各国的福利国家制度主要包括医疗、疾病、养老、事故、失业、住房、教育等方面。其失业保险规定:凡出于年老、残废、疾病、分娩、工伤、失业等原因而全部或部分丧失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者,国家将提供一定的社会津贴(在高福利的瑞典,失业工人领取的失业津贴相当于原工资收入的90%,而且可以领取300天),除此以外,国家对因公死亡或者伤残的人给予补偿,对有各种困难的人和群体给予补助。同时国家还实行社会救济制度,以保障每个人的最低生活水平。

——摘自刘玉安《北欧福利国家剖析》

材料四:图为1998~2007年中国城镇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当代中国社会保障制度》

(1)据材料一,概括孟子、荀子思想主张的共同特征。(2分)结合所学知识分析上述特征产生的社会背景。(6分)

(2)根据材料二回答孙中山提出民生主义的原因?(3分)如何评价这一定地价之法?(6分)

(3)依据材料三概括现代欧洲福利国家制度的特点?(6分)结合所学知识分析欧洲福利国家制度实施的背景?(6分)

⑷材料四反映了什么信息?(4分)综合以上材料,你对社会保障问题有何认识。(4分)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 )。

A.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罚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