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贾谊在《过秦论》中指出秦王朝灭亡的根本原

题型:默写题

题目: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

(1)贾谊在《过秦论》中指出秦王朝灭亡的根本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兰亭集序》中王羲之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句批判了当时士大夫阶层把生死等同起来的虚无思想。

(3)陶渊明的《归去来兮辞》中,作者认为过去做错了事已不能改正,未来的事还可以挽救的诗句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韩愈《师说》中给老师的定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

(5)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_________________;各抱地势,________________。(杜牧《阿房宫赋》)

(6)杜牧在《阿房宫赋》中总结了六国和秦灭亡的历史教训,并向当世统治者发出了警告:“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7/0f60e50bd27ffa209297e0b6be0156c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货轮无论是在河中还是在海中都漂浮,浮力等于货轮重,受到的浮力不变;(2)三峡大坝的船闸由上下两个阀门组成一个闸室,当上游阀门打开时,闸室与上游通过阀门组成连通器,使闸室内的水位与上游水位相平,...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病历摘要:患者男性,60岁。18时聚餐,饮39度白酒约250ml(平时可饮同类酒400ml而不醉),半小时后出现阵发性腹痛,伴恶心,于20时来院急诊。有高血压病史8年,平时服心痛定10mg,每日三次,血压波动在20~24/12~13.3kPa。平时无胸闷及心绞痛。体检:体温36.8℃,脉搏90次/分,呼吸22次/分,血压20/10kPa。心律齐,肺听诊无异常,腹软,剑突下压痛(士),无腹肌紧张,四肢活动正常。

提示:由于静脉输液量偏大,而且滴速过快,加上病人的饮食未能很好控制,入院第三天,出现快速性心房纤颤,病人诉心悸及胸闷不适,经减慢输液,静脉推注速尿及用西地兰、地戈辛控制心室率后,心室率减慢。历经五天的治疗,房颤仍未纠正,拟行电击复律。 提问:电击复律时,以下哪些是正确的?()

A.用交流电电击复律

B.用直流电电击复律

C.电击前停用地戈辛一天

D.电击前无须停用地戈辛

E.电击能量用50—100瓦秒

F.电击能量用300—400瓦秒

G.用同步电击复律

H.用非同步电击复律

I.用安定静脉推注,直至病人入睡后才电击复律

J.不需用安定,在病人清醒状态下电击复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