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填写下列横线处的空缺部分。 (1)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塑造了一个“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填写下列横线处的空缺部分。

(1)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塑造了一个“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的硬汉形象,他就是“背运老人”——_______________。

(2)杜甫在《秋兴八首(其一)》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塞上风云接地阴”写出了巫山巫峡的萧森气势;在《蜀相》中用“ _______________,两朝开济老臣心”概括诸葛亮一生的功业。

(3)在《过秦论》中贾谊指出,“____________________”是导致秦王朝最终灭亡的根本原因,也即秦朝统治者自身的过失;杜牧在《阿房宫赋》中也用一句“____________________”表达了类似的感叹。(填写课文原句)

(4)李白豪放不羁,《梦游天姥吟留别》中“__________________”的名句集中表现了诗人蔑视权贵、追求个性自由的精神,与陶渊明的“不为五斗米折腰”一样,被后世的知识分子奉为座右铭。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6/f4a479ed9c657ef81c2511d1206b7e7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使鸡蛋上浮,即F浮>G时, 鸡蛋重力不变,∴鸡蛋受到的浮力要变大, F浮=ρ液V排g,而鸡蛋排开水的体积不变,∴应使水的密度增大,即方法是向水中加盐.由此可知:当排开液体的体积一定时,液体密度越大,鸡蛋...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