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牙膏中的摩擦剂碳酸钙可以用石灰石来制备,甲同学设计了一种实验方案: (1)过滤

题型:推断题

题目:

牙膏中的摩擦剂碳酸钙可以用石灰石来制备,甲同学设计了一种实验方案:

(1)过滤时玻璃棒的作用是      .过滤后发现滤液浑浊,应       

(2)写出步骤②的化学方程式       .该反应是      (填“放热”或“吸热”)反应.

乙同学设计了一种实验方案:

(3)请你写出乙同学实验方案的一个优点: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6/07ae44cd333b436e7e9b367347117ad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C, D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性,27岁,5天前受凉后出现发热,体温38.6℃;2天前咳少量黄黏痰,发热达40.5℃,伴呼吸困难,来院急诊。查体:急性热病容,神清,听诊双肺呼吸音清,未闻及明显干湿性啰音。心率120次/分,律齐,未闻及病理性杂音。腹部(-)。急查血常规:WBC15×109/L,N96.2%,L2.1%,Hb159g/L,PLT56×109/L。胸片示双肺多发性大片状阴影。腹部B超未见明显异常。

入院动脉血气分析正常;肝肾功能电解质指标正常。给予头孢呋辛经验性治疗,监测血象、痰找病原菌及床旁胸片。入院第二天夜间出现呼吸困难加重,高流量面罩吸氧(8L/min)下血氧饱和度持续下降至70%左右,复查胸片示双肺多发性浸润影较前增大。此时应采取何措施?()

A.抗结核治疗

B.动脉血气分析

C.继续面罩吸氧并加大氧气流量

D.静脉注射咪唑安定缓解呼吸困难

E.毛花苷丙静注

F.呼吸兴奋剂

G.静脉注射吗啡抑制咳嗽

H.气管插管控制呼吸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