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9世纪70年代开始,洋务派创办了一批近代民用企业,其中汉阳铁厂的创办人是 A.

题型:选择题

题目:

19世纪70年代开始,洋务派创办了一批近代民用企业,其中汉阳铁厂的创办人是

A.曾国藩

B.左宗棠 

C.李鸿章

D.张之洞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3/a543f057bd76eca9c080f2f3a6a43af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A、达所用无线电波为微波,微波的波长比短波更短,容易准确定位,故A正确;B、雷达通过不间断的发射无线电波的脉冲并接收反射电磁脉冲工作的,故B正确;C、雷达的显示屏上可以直接读出障碍物的距离,为x=12ct,故...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孔明令押过孟获来。孟获跪于帐下。孔明令去其缚,教且在别帐与酒食压惊。孔明唤管酒食官至坐榻前,如此如此,分付而去。却说孟获与祝融夫人并孟优、带来洞主、一切宗党在别帐饮酒。忽一人入帐谓孟获曰:“丞相面羞,不欲与公相见。特令我来放公回去,再招人马来决胜负。公今可速去。”孟获垂泪言曰:“七擒七纵,自古未尝有也。吾虽化外之人,颇知礼义,直如此无羞耻乎?”遂同兄弟妻子宗党人等,皆匍匐跪于帐下,肉袒谢罪曰:“丞相天威,南人不复反矣!”孔明曰:“公今服乎?”获泣谢曰:“某子子孙孙皆感覆载生成之恩,安得不服!”孔明乃请孟获上帐,设宴庆贺,就令永为洞主。所夺之地,尽皆退还。孟获宗党及诸蛮兵,无不感戴,皆欣然跳跃而去。

1.选文出自古典名著《        》,作者是         

2.文中几次写到孟获的垂泪之举,有何作用?

                                                                                                                                              

3.结合选文内容,简要评价孔明具有怎样的性格品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