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密闭容器中有甲~丁四种物质,如图为反应前后各物质的质量分数,说法错误的是( )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密闭容器中有甲~丁四种物质,如图为反应前后各物质的质量分数,说法错误的是(  )

A.丙是化合物

B.该反应是化合反应

C.参加反应的甲、乙质量比是21:4

D.反应前甲和乙的质量之和大于生成丙的质量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f6776fa4342d9968fa2ebf5fc0bc802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家具厂向某木材供应站订购了一批木材。但约定的交货日期到来时,木材供应站未能按期交货。两天后,因该地区遭遇罕见山洪,木材供应站所储存的全部木材被山洪冲走。家具厂因此停工待料10天,造成损失5万元。对家具厂的损失,应由谁承担:

A.应当由家具厂自行承担

B.应当由木材供应站予以赔偿

C.应当由家具厂自行承担一半的损失,另一半由木材供应站予以赔偿

D.在不可抗力发生前家具厂因迟延交货遭受的损失,应当由木材供应站予以赔偿,其余则应由家具厂自行承担

查看答案
题型:填空题

金属材料在生产、生活中应用广泛。

(1)下列铁制品中,利用金属导热性的是_______(填序号)。

(2)联合钢铁工业的基本生产流程示意图如下:

石灰石、生铁和钢均属于_______(填“纯净物”或“混合物”)。生铁和钢的主要区别是__________。写出以赤铁矿(主要成分是氧化铁)为原料,用一氧化碳冶炼生铁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

(3)颗粒达到纳米级的单质铁具有很强的反应活性,俗称“纳米铁”。实验室制备的方法是:以高纯氮气作保护气,在高温条件下用氢气和氯化亚铁发生置换反应,生成“纳米铁”,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氯化铁能腐蚀铜(2FeCl3+Cu==2FeCl2+CuCl2),工业上常用此原理生产印刷线路板。

步骤Ⅱ中发生了两个反应:2FeCl3+Fe==3FeCl2和________________;滤渣的成分有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