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与传统舆论形式相比,网络公共舆论具有突发性、互动性、放大性、燃点低、触点多

题型:论述题

题目:

材料一 与传统舆论形式相比,网络公共舆论具有突发性、互动性、放大性、燃点低、触点多、传播快、影响大等新特点,一个热点事件的存在很快可以成为点燃一片舆论的导火索。社会发展已经从“大喇叭时代”进入了“网络麦克风时代”,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信息渠道,都可能成为意见表达的主体,就像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麦克风。

材料二 谈到网络舆论,可以听到两种声音。一种声音认为,网络保障了公民的表达权,促进了信息的公开和自由流动。另外一种声音认为网上充斥着不实言论和极端情绪,容易误导公众,撕裂社会。

(1)结合材料一,简要回答网络公共舆论兴起的政治意义。(9分)

(2)结合材料二,分析说明在利用网络舆论参与政治生活的过程中,我们应坚持哪些原则。(1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ceaa52bc9c8fe3a45d4d76c3a3de943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