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04年12月31日以4 140万元购入了乙股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04年12月31日以4 140万元购入了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公司”)75%的股权。当日,乙公司净资产的账面余额为5 520万元,假定乙公司各项资产和负债的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等。 2006年度甲公司编制与乙公司合并会计报表的有关资料如下: (1)甲公司2006年12月31日持有一项原价为1 053万元的管理用设备。该设备系 2005年8月28日从乙公司购入的,购入该设备支付价款为900万元,支付的增值税额为 153万元。乙公司销售该设备的实际成本为720万元。 该设备属于不需要安装的设备,甲公司对该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 (2)乙公司对期末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价。乙公司2006年期末存货中包括2005年从甲公司购入的A产品30件,每件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1.5万元。 2005年全年乙公司从甲公司购入A产品共计100件,购买价格为每件2万元,甲公司 A产品的销售成本为每件1.7万元。2005年乙公司期末存货中包含从甲公司购入的A产品 70件,其可变现净值为每件1.8万元。 (3)乙公司对专利技术采用预计可收回金额与账面价值孰低进行期末计价。乙公司 2006年期末持有的无形资产中包含一项从甲公司购入的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系2006年 10月4日购入的,购买价格为4 500万元。乙公司购入该专利技术后立即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6年。转让时该专利技术在甲公司的账面价值为4 200万元。 乙公司2006年12月在对该专利技术进行的减值测试中,预计其可收回金额为4 100万元。 (4)甲公司2006年期末应收账款中包含应收乙公司账款80万元。2005年甲公司期末应收账款中包含应收乙公司账款100万元。 甲公司对坏账损失采用备抵法核算,按照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15%计提坏账准备。 (5)2006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760万元,除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外,未进行其他利润分配。 其他有关资料如下: (1)甲公司的产品销售价格为不含增值税价格。 (2)乙公司除实现净利润及上述资料中涉及股东权益变动的交易和事项外,未发生影响股东权益变动的其他交易和事项。 要求:编制甲公司2006年合并财务报表相关的抵销分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c36f145d7526ef4bfebf1792424f7b6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感动中国2007年度人物”浙江金华某部机要参谋孟祥斌,身着便装与妻女在江边散步,忽见一个年轻女子跳江,他毫不犹豫一头扎进冰冷的江水中,用尽力气将女子托出水面,而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行为之所以令我们感动,是因为[ ]

①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②表现出强烈的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

③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识和诚信品质

④具有较强的个人荣誉感

A.①②

B.②③

C.③④

D.①④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女患,30岁,以"四肢麻木、无力5天,加重2天"为主诉入院。病前2周有过腹泻、发烧。查体:四肢肌力0级,肌张力减低,各腱反射消失,双足痛觉减退,双侧Babinski征(-)。现已患病10天,下列检查最有助于确定诊断的是()

A.血清钾3.7mmol/L

B.脑脊液糖4.4mmol/L,氯化物120mmol/L

C.脑脊液蛋白质1.0g/L,细胞数6×10/L

D.脑脊液蛋白质0.2g/L,细胞数50×10/L

E.腰穿脊髓腔无梗阻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