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补写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的空缺部分。(两题任选一题)(5分) 小题1:是故无贵无贱,

题型:默写题

题目:

补写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的空缺部分。(两题任选一题)(5分)

小题1:是故无贵无贱,                ,道之所存,                 。(韩愈《师说》)

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师,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功,如是而已。(韩愈《师说》)

                ,未云何龙?复道行空,不霁何虹 。(杜牧《阿房宫赋》)

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                        ,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杜牧《阿房宫赋》)

小题2: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                。(毛 * * 《沁园春·长沙》)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骑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                                            。(荀子《劝学》)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bc6d4900dc2abea415a35f97a134254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向池中加水前,铅块和小气球悬浮在水中,F浮=G;向池中加水后,水的深度增加,由公式P=ρgh知,小气球受到水的压强增大,所以气球排开水的体积减小,由公式F浮=ρ液gV排知,气球受到的浮力减小,所以向下...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