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根据遗忘发生的规律,谈谈怎样复习才能有效避免遗忘。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根据遗忘发生的规律,谈谈怎样复习才能有效避免遗忘。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b09b1b399a9017325ce160c750b6ee3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诗歌节选,回答问题。

[甲]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乙]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 * * 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难着。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

小题1:同为写雪,但两诗呈现出来的雪景却有不同的特点。试作说明。

答:                                                                        

小题2:“诗言志”,“志”指的是思想感情。找出甲、乙两诗中能体现诗人情感的诗句,说说各自体现了诗人什么样的情感。

[甲]诗句:              情感:                                          

[乙]诗句:              情感:                                           

小题3:揣摩品味甲、乙两诗中加点的诗句,理解有误的一项是(   )

A.万里雪飘(形象地描绘出大雪纷纷扬扬,随风飘舞的情态。)

B.惟余莽莽(叠音,读来音响浑厚,富于音乐美,渲染出磅礴的气势。)

C.北风卷地白草折(描绘出雪前狂风肆虐的声势,渲染肃杀的气氛。)

D.散入珠帘湿罗幕(细致形象地写出了雪花点点飘落进来,轻盈飘洒,给人以欣喜和暖意。)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