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今,高考加分、高考移民、高考作弊等关于高考公平和公正的话题在网络上持续升温,教

题型:论述题

题目:

如今,高考加分、高考移民、高考作弊等关于高考公平和公正的话题在网络上持续升温,教育主管部门也再次面临着有关高考改革的网络追问。对此,网友的观点可以说分成了两大阵营:一是认为“高考录取就该公正”

网友“在水一方”:高考加分是社会不公平的表现,应坚决取消,加分政策被某些权势者利用,让人们谈加分而色变,失去了以加分促进高考公平的初衷,只能让教育公平变成一纸空文。

二是“期待不拘一格录人才”

网友“东方腾龙”:任何时代都应该建立一种特殊的机制,以突破普遍的选才标准,对某些方面有特长的人才,进行破格录取。

网友“曼陀罗”:应该给那些有才华但偏科厉害的学生一次机会。

(1)网友们对国家和高校的招生政策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从政治生活角度看体现了哪些道理?(6分)

(2)有人认为:“网络具有匿名性、虚拟性的特点,可以在网上畅所欲言,反正也没人知道我是谁”,请用政治生活的有关知识说说我们应该如正确行使监督权。(8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add96890c605874f4912213204feb02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