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案例九: 一般资料:求助者,男性,42岁,硕士研究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案例介绍:

题型:多项选择题

题目:

案例九: 一般资料:求助者,男性,42岁,硕士研究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案例介绍:求助者经常要乘飞机,但对乘飞机非常害怕,尽量避免乘飞机,严重地影响了工作与生活。为此非常苦恼,主动前来咨询。 下面是心理咨询师与该求助者的一段咨询对话: 心理咨询师:在上次咨询中,咱们已经商定了咨询目标是减轻对乘飞机的害怕,从原来自我感觉的90分左右,减少到20~30分,现在咱们商讨用什么咨询方法吧! 求助者:都有什么方法啊? 心理咨询师:可以用认知矫正的方法帮助你改变对乘飞机的认知,可以用系统脱敏法帮助你减轻乘飞机的害怕。 求助者:改变认知我知道,系统脱敏法是怎么回事啊? 心理咨询师:系统脱敏法是帮助你解决焦虑恐惧的一种行为治疗技术。行为主义认为,让一个原本引起强烈焦虑恐惧的刺激,反复在你面前呈现,同时用放松对抗紧张,最终这个刺激将失去引起你焦虑恐惧的作用,你就不会再感到焦虑恐惧了。 求助者:那具体怎么做昵? 心理咨询师:系统脱敏法的具体步骤是:第一步,我帮助你学会放松:第二步,构建焦虑等级:第三步,给予焦虑刺激;第四步,实施系统脱敏。 求助者:好的,我听您的。 心理咨询师:第一步先学会放松,系统脱敏法非常强调放松,尤其强调精神放松、面部肌肉放松、四肢肌肉放松以及颈部肌肉的放松。 求助者:我明白了,焦虑等级怎么建啊? 心理咨询师:构建焦虑等级就是对引起焦虑的刺激归纳整理,如最小的焦虑是0,最大的焦虑是100,通过排序建立焦虑等级表,每一个等级的级差不强求一致,可以由你自行决定,以免产生压力.影响放松。 求助者:我懂了,怎么进行系统脱敏啊? 心理咨询师:在实际脱敏中,按照从小到大的次序,逐渐脱敏,逐渐用放松代替紧张,不断反复,直到不再恐惧。 求助者:我知道了,系统脱敏就是用放松对抗紧张,好像我恨一个人,总想他的好,逐渐就不恨他了。道理我明白了,可我做不到啊。 心理咨询师:咱们现在先讨论怎样做,在后面的咨询中我会帮助解决做到或做不到的问题。

系统脱敏法的正确操作步骤包括()。

A.学会真正放松

B.构建焦虑等级

C.监控焦虑刺激

D.实施系统脱敏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acf2f3245addf6f54fc0e3064ce0867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相册记录着女孩珍惜的过去,那里面有她曾经幸福的家庭合影,有她曾经快乐、温暖的生活。文章多次写女孩抚摸那本相册,表现了女孩对过去美好生活的眷恋,对和睦、幸福家庭的渴望,也反映了她现在处在新家庭里的...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1个或1个以上符合题意。

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发现A市中某大型小区有大量的空置房并有许多客户要求购买或租赁该小区物业。于是该中介公司决定在该小区附近设立分公司,主要从事该小区的房地产中介服务。该公司利用在小区内外的路牌等发布消息来获得房源和客源。为了提高公司的效率和经纪人的积极性,该公司采用计算机技术对所有房源进行了分类,并利用密码技术规定各经纪人只能看到自己开发房源的详细信息。

作为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对于客源管理,应遵循( )原则。

A.公正公平

B.有效

C.合理使用

D.重点突出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