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治疗肺心病痰蒙神窍证应首选() A.二陈汤 B.三仁汤 C.苏子降气汤 D.涤痰汤

题型:单项选择题 B1型题

题目:

治疗肺心病痰蒙神窍证应首选()

A.二陈汤

B.三仁汤

C.苏子降气汤

D.涤痰汤

E.六君子汤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97269ea019028b520a7b08b1135578d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专家点评] 根据第二段最后一句“This creature is the real master of Earth and men are its slaves.”知道作者描述的意图是说明时间是人类的主宰。所以答案选A。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下 * * 道题。
①“人之患在好为人师”,变为成语就是四个字“好为人师”,用以批评那些不谦虚,喜欢以教育别人姿态出现的人。
②其实,在不少情况下,“好为人师”并不错。“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果你的知识比某人多,经验比人家丰富,在别人需要的情况下,给别人作些知识传授或经验介绍,不是应当称颂的吗
③一个人长了嘴巴,不说话就是“失职”,遇到别人在认识上有缺陷或错误时,能抱着同志式的热忱,给以教育和帮助,是应当提倡的。比如,你看见人家写错了字,告诉他一声,这个字应当怎样写,这样“好为人师”,人家是欢迎的。
④另一种立意,可以把“师”理解成“教师”,教师本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但是,有些人在经济大潮冲击下,加之旧的传统观念影响,多不愿当老师,而那些有志于教育事业的青年人,“好为人师”,则是应当受到鼓励的。全国特级教师魏书生本是一名工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一共向各级政府部门打了二十几份申请报告。近年来,有的地方在高考时,师范院校提前招生,有的地方在高校录取时,师范院校降档录取,无疑都是在鼓励考生“好为人师”。
⑤还可以将“好”的意思理解为努力、认真的意思。即,要好好地当个人民教师。教师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必须全身心地投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造成了教师待遇低,社会地位不高,使得一部分教师跳槽改行,“下海”经商,另一部分教师人在课堂,心在市场,以本职工作为副,以第二职业为主,使得教育工作受到了不良的影响,这是应当否定的。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关心教师,使之“好为人师”;另一方面,当教师的要立足本职,当好教师,不能误人子弟。

在本文中作者倡导的“好为人师”应具备的条件,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_。

A.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经验、助人为乐的热忱、忠于职守的道德风范、努力投入的奉献精神

B.谦虚的美德、丰富的知识、助人为乐的热忱、忠于职守

C.丰富的知识、擅长讲话、乐于助人、热爱本职工作

D.丰富的知识、助人的热忱、反传统精神、努力奉献精神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