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白毛女》片段,回答问题。 喜(唱)我盼爹爹心中喜, 等爹回来心欢喜,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白毛女》片段,回答问题。

  喜(唱)我盼爹爹心中喜,

  等爹回来心欢喜,

  爹爹带回白面来,

  欢欢喜喜过个年,

  欢欢喜喜过个年!

  杨(唱)十里风雪一片白,

  躲账七天回家来,

  指望着熬过这一关,

  挨饿受冻,我也能忍耐。

  穆(唱)讨租讨租,

  要账要账,

  我有四件宝贝身上藏:

  一支香来一支枪,

  一个拐子一个筐,

  见了东家就烧香,

  见了佃户就放枪,

  能拐就拐,

  能诓就诓。

  黄(唱)花天酒地辞旧岁,

  张灯结彩过除夕。

  堂上堂下齐欢笑,

  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家自有谷满仓,

  那管他穷人人饿肚肠。

1、这四段开头都有“唱”字,说明这四段选文都是唱段,如果是个“白”字,那就是人物的___________。

2、这四段文字使用了多种修辞方法,请指出画线三句各使用了什么修辞方法。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黄世仁唱段中有两个“醉”字,前一个意思是______________,后一个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

4、杨白劳是个长期受压迫,胆小怕事的穷苦人,在他的唱段中有三个动词能体现出他的这个性格特点,这三个动词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请根据唱词内容,分别指出下 * * 人各是什么样的形象。

①喜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穆仁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黄世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92aa7ce73f6f3920aa6b5300066e475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由测量结果知,3.74cm与其它测量结果偏差较大,所以此测量结果是错误的;物体的长度应该是L=L1+L2+L3+L44=3.87cm+3.86cm+3.85cm+3.89cm4=3.8675cm≈3.87cm.故答案为:(3);3.87cm.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