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远距离输电时,要考虑尽量减少输电线上的功率损失.有一个坑口电站,输送的电功率为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在远距离输电时,要考虑尽量减少输电线上的功率损失.有一个坑口电站,输送的电功率为P=500kW,当使用U=5kV的电压输电时,测得安装在输电线路起点和终点处的两只电度表一昼夜示数相差4800度.求:

(1)这时的输电效率η和输电线的总电阻r;

(2)若想使输电效率提高到98%,又不改变输电线,那么电站应使用多高的电压向外输电?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64c9653b386e1362b3964c01b710734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这首宋词,完成小题。(8分)

采桑子

欧阳修

轻舟短棹西湖好,绿水逶迤,芳草长堤,隐隐笙歌处处随。

无风水面琉璃滑,不觉船移,微动涟漪,惊起沙禽掠岸飞。

【注】西湖:指颍州(今安徽阜阳)西北颍河与泉河交汇处的天然湖泊。

小题1:词的上片第一句在整首词中的作用是什么?上片描写了一幅什么样的图景?(4分)

答:                                                                                   

小题2:词的下片主要是用了哪种表现手法描写西湖春色的?抒发了诗人的什么感情?(4分)

答:                                                                                   

查看答案
题型:探究题

下图表示研究人体吸入气体与呼出气体成分差异的实验装置,实验过程中要求被测试者通过2吸入气体,通过3呼出气体。

 

(1)实验装置存在错误,指出哪两根玻璃管应变短一点:              

(2)以下问题假定实验装置是正确的:

(3)几次呼吸后,烧杯X和Y内溶液的颜色分别是        

(4)在实验设置烧杯X的目的是___________

(5)人体中产生二氧化碳的部位是__________

A.血液

B.肺泡

C.细胞

D.气管(6)从(3)中可得出关于吸入气体与呼出气体成分的区别是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七    一般资料:求助者,女性,18岁,高中三年级学生。  案例介绍:求助者是住宿生,高考在即,虽非常用功,常常打着手电在被子里看书,但学习成绩一般。后出现近视,配了眼镜但迟迟不敢戴,怕别人笑话“成绩一般还戴眼镜”。一日上课时实在看不清黑板上的字,当目光与老师相对时,她突然感到内心一阵莫名其妙的恐惧,赶快低下头,心跳的厉害,自己觉得脸都红了。此后一遇到老师的目光,求助者就觉得脸红心跳,再也不敢与老师对视。以后一进教室,就感到忐忑不安,觉得浑身难受,慢慢地见到其他老师、同学,甚至其他无关的异性,也觉得脸红心跳。明明知道别人没什么好怕的,也想控制自己不看别人,可就是控制不住。为此无法上课,无法与他人交往,求助者痛苦不已,甚至想轻生,但却下不了决心,迫切要求解决问题前来咨询。  

单选:该案例中求助者未出现的症状是()。

A.焦虑

B.恐怖

C.抑郁

D.强迫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