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任选3小题)(6分) (1),天涯共此时。(张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任选3小题)(6分)

(1)                  ,天涯共此时。(张九龄《望月怀远》)

                  ,用之如泥沙?(杜牧《阿房宫赋》)

(2)吾所以为此者,                        。(《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

亦余心之所善兮,                         。( 屈原《离骚》)     

(3) 念去去、千里烟波,                   。(柳永《雨霖铃》)

_________________,羡长江之无穷。 (苏轼《赤壁赋》)

(4)古之人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                     。(王安石《游褒禅山记》

择其善者而从之,                  。(《论语》)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4d812d33fae662d4bc39eade9f3b7fd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白薇主治①阴虚发热,骨蒸潮热,阴虚外感;②温病热入营血症,肺热咳嗽;③热淋;血淋,④痈肿疮毒,咽喉肿痛,毒蛇咬伤。故43题答案选C。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在“验证力的平行四边形定则”实验中,需要将橡皮条的一端固定在水平木板上,另一端系上两根细绳,细绳的另一端都有绳套(如图所示)。实验中需用两个弹簧秤分别勾住绳套,并互成角度地拉橡皮条。某同学认为在此过程中必须注意以下几项,其中正确的是

[ ]

A.两根细绳必须等长

B.橡皮条应与两绳夹角的平分线在同一直线上

C.在使用弹簧秤时要注意使弹簧秤与木板平面平行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