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一个密闭溶器中放入甲、乙、丙丁四种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充分发生化学反应,将反应前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在一个密闭溶器中放入甲、乙、丙丁四种物质,在一定条件下充分发生化学反应,将反应前后侧得的物质质量记录在下列表格中.请你根据数据进行判断:

物质
反应前质量/g031017
反应后质量/gX10170
(1)在反应中,物质丁是______(填“反应物”或“生成物”)

(2)该反应的基本反应类型是______反应

(3)表格中的X=______g.在反应后得到的混合物中物质甲的质量分数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427512be9321824111cec7c7463d0e2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5—7题。 

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

①3月14日下午两点三刻,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停止思想了。让他一个人留在房里还不到两分钟,当我们进去的时候,便发现他在安乐椅上安静地睡着了——但已经永远地睡着了。

②这个人的逝世,对于欧美战斗的无产阶级,对于历史科学,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这位巨人逝世以后所形成的空白,不久就会使人感觉到。

③正像达尔文发现有机界的发展规律一样,马克思发现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即历来为繁芜丛杂的意识形态所掩盖着的一个简单事实: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等;所以,直接的物质的生活资料的生产,从而一个民族或一个时代的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便构成基础,人们的国家设施、法的观点、艺术以至宗教观念,就是从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而,也必须由这个基础来解释,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做得相反。

④不仅如此。马克思还发现了现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它所产生的资产阶级社会的特殊的运动规律。由于剩余价值的发现,这里就豁然开朗了,而先前无论资产阶级经济学家或者社会主义批评家所做的一切研究都只是在黑暗中摸索。

5.对选文第①段的内容理解分析有误的一项是 (   )

A.作者通过叙述描写给读者留下一个鲜明感人的印象——马克思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一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时刻。

B.作者在叙述马克思去世这一事实时,并未直接说明,而是说他“停止思想了”,这充分表达了作者不忍直接说出噩耗的沉痛心情,又突出了马克思作为“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的特点。

C.作者连用两个“睡着了”去描述马克思逝世时的情形,这不仅清楚地写出了作者发现马克思逝世的过程,而且还巧妙委婉地表述出马克思已经离开人间的事实。

D.选文第①段的叙述与描写为下文的议论作了很好的铺垫,使听众一开始就能感受到作者对马克思逝世的无比悲痛,增加了演讲词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6.对“这位巨人逝世以后所形成的空白,不久就会使人感觉到”一句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形象地表现了作者自己突然面对马克思逝世这一残酷事实而无法接受的悲痛心境。

B.形象地表现了马克思的逝世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不可弥补的损失,高度评价和颂扬了马克思的伟大贡献。

C.形象地总结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和战斗的一生,增强了演讲词的表现力。

D.形象地预言了马克思的逝世给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所造成的损失,显示了作者对革命事业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7.作者在文中用达尔文发现有机界的发展规律与马克思的发现作类比的作用分析正确的一项是(   )

A.是为了突出达尔文和马克思分别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B.更突出了马克思在历史唯物主义方面这一重大发现的意义已经超出了达尔文发现有机界的发展规律的意义。

C.充分表现了作者对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作出了伟大贡献的达尔文和马克思两位伟人的崇敬之情。

D.强调了马克思发现了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与达尔文发现有机界的发展规律一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男性,31岁,农民。发热,腰痛4天,面部浮肿,尿少2天于12月10日入院。体检:体温38℃,BP17.3/10kPa(130/75mmHg),面部充血水肿,球结膜水肿,腋下有瘀点。化验:WBC15×109/L,血小板31×109/L,血片中有异常淋巴细胞,尿蛋白(+++),拟诊为流行性出血热少尿期。

下列哪项不是病人高血容量综合征的表现()

A.体表静脉充盈,脉洪大

B.全身浮肿,结合膜水肿

C.心力衰竭,肺水肿

D.血压升高

E.尿量增多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