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使孤立、分散的世界开始连成一个整体,并促进资本主义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事件是 A.文

题型:

题目:

使孤立、分散的世界开始连成一个整体,并促进资本主义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事件是

A.文艺复兴

B.新航路开辟

C.工业革命

D. * * 运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2c2caf4be4fbbcebf3d767bcde2fbbf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北方地区位于秦岭、淮河以北,主要是温带季风气候,冬季寒冷、冬季有雪,河流有较长的封冻期,人民喜爱溜冰和滑雪;河流湖泊分布少,交通以陆运为主;降水少,屋顶坡度较小;种植农作物以小麦为主,主食以面食为...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后面问题。

李鄘,字建侯,北海太守邕之从孙。大历中举进士,为李怀光所辟,擢累监察御史。怀光反河中,鄘与母、妻陷焉,因怀光以兄病卧洛且笃,母欲往视;怀光许可,戒妻子无偕行。鄘私遣之,怀光怒,欲加罪,谢曰:“鄘籍在军,不得为母驾,奈何不使妇往?”怀光止不问。后与高郢刺贼虚实及所以攻取者,白诸朝,德宗手诏褒答。怀光觉,严兵召二人问之,鄘词气不挠,三军为感动,怀光不杀,囚之。河中平,马燧破械致礼,表佐其府,以言不用,辞归洛中。后召为吏部员外郎。

徐州张建封卒,兵乱,囚监军。帝以鄘刚敢,拜宣慰使,持节直入其军,大会士,喻以祸福,出监军狱中,脱桎梏,使复位,众不敢动。既还,旨,迁郎中。

元和五年,出为扬州大都督府长史、淮南节度使。王师讨蔡方急,郓寇李师道谋挠沮之,鄘以兵二万分壁郓境,赀饷不仰有司。是时兵兴,天子忧财乏,命盐铁副使程异驰江淮,诸道输货助军。鄘素富强,即府库留一岁储,馀尽纳于朝。诸道以鄘为倡首,悉索以献,自此王师无匮乏之忧。

先是,吐突承璀①为监军,贵宠甚,鄘以刚严治,相礼惮,稍厚善。承璀归,数称荐之,召拜门下侍郎、同中书门下平章事。鄘不喜由宦幸进,及出祖,乐作泣下,谓诸将曰:“吾老安外镇,宰相岂吾任乎?”至京师,不肯视事,引疾固辞,改户部尚书。以太子少傅致仕。卒,赠太子太保,谥曰肃。

鄘强直无私,与杨凭、穆质、许孟容、王仲舒友善,皆以气自任。

(选自《新唐书》,有删改)

【注】①吐突承璀:唐朝宦官,唐宪宗对他倍加宠信,先后加官晋爵,成为当时宦官中颇有权势的人物。

小题1:对下列句中加点的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因怀光以兄病卧洛且笃 绐:欺骗

B.既还,旨,迁郎中称 :宣称

C.诸道输货助军 讽:劝说

D.即府库留一岁储籍 :登记小题2:以下各组句子中,全都表明李鄘“强直无私”的一组是(3分)

①鄘籍在军,不得为母驾   ②以言不用,辞归洛中  ③大会士,喻以祸福,出监军狱中,脱桎梏  ④籍府库留一岁储,馀尽纳于朝  ⑤相礼惮,稍厚善  ⑥至京师,不肯视事,引疾固辞

A.①③⑤

B.②④⑥

C.①④⑥

D.②③⑤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概括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李鄘为人机智。李怀光反叛,李鄘与家人沦陷贼军中,他以兄长在洛阳患急病卧床不起为托词,让母亲和妻儿摆脱了李怀光的控制。

B.李鄘刚正果敢。徐州张建封去世,士兵变乱,囚禁了监军,李鄘召集将士,晓谕祸福,终使监军出狱,恢复职位。

C.李鄘忠于朝廷。战争兴起时,天子派人劝说诸道输送财货援助军用,李鄘留存储备后,其余都交纳给朝廷,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D.李鄘淡泊名利。他认为自己不能胜任宰相之职,到达京城,称病坚决辞让相位,改任户部尚书,后来他在太子少傅的任上去世。小题4:把文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后与高郢刺贼虚实及所以攻取者,白诸朝,德宗手诏褒答。(5分)

(2)鄘以兵二万分壁郓境,赀饷不仰有司。(5分)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邱某在某市甲区盗窃,又在该市乙区盗窃,逃窜至该市丙区时,被丙区公安机关抓获,后丙区公安机关受理邱某的盗窃案。关于本案的管辖,错误的是()

A、由于甲区是最初犯罪地,应当由甲区公安机关管辖

B、由于丙区公安机关最初受理,应当由丙区公安机关管辖

C、甲区、乙区、丙区公安机关都有管辖权

D、甲区、乙区公安机关有管辖权,丙区公安机关没有管辖权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