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11分) (1)于是余有叹焉,,往往有得。 (2

题型:默写题

题目: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11分)

(1)于是余有叹焉,                                        ,往往有得。

(2)出师未捷身先死,                           

(3)                                ,恐美人之迟暮。

(4)               ,望帝春心托杜鹃

(5)二十四桥仍在,                          。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6)女娲炼石补天处,                   

(7)多情自古伤离别,                        

(8)___________________,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9)人生如梦,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忧劳可以兴国,___________________。

(11)六朝旧事随流水,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26b9eb2c6609081c431fc1cbb649784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2.4×102 考点:分析:先求得与顶部等高的液面处的压强,再由F=PS求得压力.解答:解:由连通器原理可知,底部的压强与等高处的压强相等,即等于离最高液面h=0.8m-0.6m=0.2m处的压强.则P=ρgh=1.2×103kg/m3×1...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12分)中外历史人物评说

材料 赵孟頫(1254~1322),字子昂,元代著名书法家,为宋太祖后裔。南宋灭亡后,赵孟頫仕元朝,官至一品。现代有书评家评价他的书法“平整、圆润、妍,是元朝一大家,宋以后一人而已。人说他格调不高,是因为他降元。但他的字好,学好不容易”。

傅山(1607~1684)为明末清初人,注重个性宣泄的书法,在历史上有很高的声誉。他在《训子帖》中说,在二十岁左右时,“于先世所传晋唐楷书法,无所不临(临摹),而不能略肖”,偶然得到赵孟頫的墨迹,“爱其圆转流丽,遂临之”。1644年清朝入主中原后,他拒仕清朝,对赵孟頫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薄其为人,痛恶其书浅俗……无骨”,开始临摹颜真卿(唐代著名书法家,在平定叛乱中为国捐躯,被后世视为忠臣)的书法,自叹“腕(指书写习惯)杂矣,不能劲瘦挺拗如先人矣”。

——摘编自白谦慎《傅山的世界——十七世纪中国书法的嬗变》等

(1)根据材料,指出傅山对赵孟頫书法艺术评价的前后变化及所持标准。(6分)

(2)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影响傅山对赵孟頫评价的因素。(6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