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无砟(zhǎ)轨道的高速列车 无砟轨道(如图甲)的路基不用

题型:问答题

题目: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无砟(zhǎ)轨道的高速列车

无砟轨道(如图甲)的路基不用碎石,铁轨和轨枕直接铺在混凝土上.这可减少维护、降低粉尘等.沪宁城际高速铁路将建成投入运营,标志着我省进入了高速铁路时代.高速列车在无砟轨道上运行时如子弹头般穿梭而过,时速可达350千米(如图乙).传统铁路的钢轨是固定在枕木上,之下为小碎石铺成的路砟(如图丙).

(1)列车设计为子弹头型,目的是: ________ .

(2)列车在匀速行驶过程中,列车的动力 ________ 阻力(填“>”、“<”或“=”).快到站点时,列车鸣笛声是通过 ________ 传入人耳的.

(3)传统的铁路轨道路砟和枕木的作用是 ________

①增大受力面,防止铁轨因压力太大而下陷到泥土里

②可以减少噪声和列车振动

③可以减少维护、降低粉尘

④可以吸热、增加透水性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4)沪宁两地高速铁路线长是297km,若列车从南京到上海用时54min,则它行驶的平均速度是 ________ km/h.

(5)乘客在站台边候车时,为什么站在离轨道一定距离的地方才能确保人身安全?

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2/027f036efeb87a596679bdd366c8fb6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C, D解析:在接案过程中个案工作的工作重点包括:①了解求助者的求助愿望;②促使有需要的求助者成为服务对象;③明确服务对象的要求,介绍机构服务的内容和范围;④初步评估服务对象的问题和需要。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恩格斯总结哲学发展的历史,明确提出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据此回答问题。

恩格斯确定哲学基本问题的理由是()

①它是任何哲学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②它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实践活动中普遍存在的基本问题

③它是解决其他一系列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④它决定着一切哲学体系的基本性质和方向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场景(十四) 甲公司是一家建筑施工公司,目前正在A市市区内施工,其施工项目既有楼房也有道路。为了避免原材料供应不足,甲公司进行了备料,运进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包括石料、钢筋、水泥、石灰、粉煤灰、砂子等,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一辆辆运输车也穿梭其中。施工人员每天将清洗设备的废水回灌补给地下水。
根据场景(十四),回答下列问题:

防止地下水污染的具体规定包括( )。

A.在无良好隔渗地层,禁止企业事业单位使用无防止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等输送或者贮存有毒污染物的废水、含病原体的污水和其他废弃物

B.在开采多层地下水的时候,如果各含水层的水质差异大,应当分层开采,对已受污染的潜水和承压水,不得混合开采

C.兴建地下工程设施或者进行地下勘探、采矿等活动,应当采取防护性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

D.禁止企业事业单位利用渗井、渗坑、裂隙和溶洞排放、倾倒含有毒污染物的废水、含病原体的污水和其他废弃物

E.禁止将含有汞、镉、砷、铬、铅、氰化物、黄磷等的可溶性剧毒、废渣向水体排放倾倒或者直接埋入不敷出地下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