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材料,简要回答。(10分) 材料一:2014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

题型:开放性试题

题目:

阅读材料,简要回答。(10分)

材料一:2014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 * *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明了2014年工作的方向,表达了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在报告中,“改革”是最滚烫、最高频的词。他指出,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改革、深化改革、推动改革、深入推进改革、加快改革、启动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二字出现了77次,堪称历年之最。                                                          

材料二:李克强 * * 针对“改革”的表述,甚至有一种悲壮色彩,“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籓篱”。他向全体国民承诺,下定决心自我革命,不惜触动既得利益集团根本利益,坚决将改革推向深水区。公开资料显示,这是李克强 * * 第三次在讲话中提及“壮士断腕”。 请思考回答:

(1)李克强 * * 向全体国民承诺,下定决心自我革命。针对“改革”的表述,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籓篱”。这说明了什么?

(2)习 * * * * 曾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二字出现了77次之多,集中表达了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请结合所学课文知识简要谈谈改革的重要性。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1/bbd102d0d2894a8c7d897822de066b5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E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