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果世界上有更多陆地,他们也会到达那里。” ——诗人卡蒙斯 现代世界的南北分裂

题型:改错题

题目:

“如果世界上有更多陆地,他们也会到达那里。”

——诗人 卡蒙斯

现代世界的南北分裂、贫富悬殊,其历史根源可追溯到大约公元1500年之后的几个世纪。在这几个世纪,西方探险家和资产阶级奔走于世界各地,把相互隔绝的区域紧密联系在一起,逐步形成了一个世界性的市场。世界市场的形成,既有积极的作用,也有消极的影响,特别是对于亚非拉国家而言,正如一个埃及记者所说:已经陷入了重围……

问题:

(1)“南北分裂”指的是什么?为什么说其历史根源可追溯到1500年前后?(7分)

(2)18世纪中叶至19世纪下半叶,世界市场是怎样形成的?它带来了什么积极作用? (7分)

(3)在世界市场的形成过程中,“陷入了重围。”的亚洲国家在19世纪作出了不同的反应,请概括出两种不同反应的类型。(6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701/64a9dbb0bc605a8f4268590bb7649e3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本题考查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的领域主要表现为:遥感(RS)在资源普查、环境和灾害监测中的应用(可对农作物进行估产、有助于防灾减灾);全球定位系统(GPS)在定位导航中的应用(主...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