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已知:SO2可以与硫酸酸化的浓KMnO4溶液反应,也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浑浊。下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已知:SO2可以与硫酸酸化的浓KMnO4溶液反应,也可以使澄清的石灰水变浑浊。下图④中浓硫酸与木炭粉在加热条件下发生反应生成 CO2、SO2和H2O。

(1)在加热条件下,浓硫酸与木炭粉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2分)

(2)若用上图所列各装置设计一个实验,验证浓硫酸与木炭粉反应的产物,这些装置的连接顺序

(按产物气流从左至右的方向)是(填装置的编号)                。(2分)

(3)B瓶溶液的作用是          。(2分)本实验中能说明二氧化硫具有漂白性的实验现象是          。(2分)③中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       。(2分)

(4)装置②中所盛是无水硫酸铜,现象是                      。(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30/f3ff025ee2ae1888cc539be03c48b43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