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患者男,30岁,因煤气中毒1天后送医院。神志不清,两瞳孔等大,对光反应弱,体温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患者男,30岁,因煤气中毒1天后送医院。神志不清,两瞳孔等大,对光反应弱,体温、血压正常,两肺呼吸音粗,心率70次/分,律齐,腹部无异常体征,病理反射(-),血尿常规正常。

进一步抢救首先应

A.地塞米松静脉注射

B.高压氧舱治疗

C.甘露醇静脉注射

D.补充高能量液

E.护脑药物的应用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30/1a3db5002c0dc125b49bda8746e84f5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在进行校园文化建设时,不少学校在某些景点、设施上分别写上一句简短整齐有一定文采的标语,以对师生起到告诫、劝勉、激励、怡情等作用。请根据示例,仿写两个句子。注意切合对象的特点,有意蕴,各不超过18个字。(6分)

【示例】读书亭:入亭无杂念,开卷有书声。

(1)蓄水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翠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中国作家协会对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发表贺辞。贺辞全文如下:

贺辞

欣闻莫言先生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在几十年文学创作道路上,莫言对祖国怀有真挚情感,与人民大众保持紧密联系,潜心于艺术创新,取得了卓越成就。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莫言一直身处中国文学探索和创造的前沿,作品深深扎根于乡土,从生活中汲取艺术灵感,从中 * * 百年来的命运和奋斗中汲取思想力量,以奔放独特的民族风格,有力地拓展了中国文学的想象空间、思想深度和艺术境界。莫言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广大读者喜爱,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莫言的获奖,表明国际文坛对中国当代文学及作家的深切关注,表明中国文学所具有的世界意义。希望中国作家继续勤奋笔耕,奉献更多精品力作,为人类的文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作家协会

2012年10月11日

材料二诺贝尔委员会给莫言的颁奖词称他“很好地将魔幻现实与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结合在一起”。(注:魔幻现实文学是一种以鲜明独异的拉美地域色彩为特征,用魔幻的内容表现现实生活的写作手法。虽然情节怪诞,却突显真实。)

结合材料一、二,运用《文化生活》的有关知识,谈谈文学创作者如何才能使自己的作品深受国内外广大读者喜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