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面是从已学课文中挑选的四片语段,试分析其描写方法与表达效果,填写下表:(4分)

题型:口语交际,情景问答题

题目:

下面是从已学课文中挑选的四片语段,试分析其描写方法与表达效果,填写下表:(4分)
题号
课文
语段
描写方法
表达效果
(1)
《项链》
她跳起来,搂住朋友的脖子,狂热地亲她,接着就带着这件宝物跑了。
 
生动表现了玛蒂尔德借到满意首饰后狂喜的心情。
(2)
《守财奴》
似乎已经死去几小时的眼睛立刻复活了,目不转睛地瞧着那些法器,他的肉瘤也最后地动了一动。
细节描写
突出葛朗台至死不变的贪婪本性。
(3)
《陈奂生上城》
一次寒潮刚过,天气已经好转,轻风微微吹,太阳暖烘烘……
 
借天气烘托陈奂生此次上城的轻松愉快的心情。
(4)
《林黛玉进贾府》
黛玉笑回道:“舅母爱惜赐饭,原不应辞,只是还要过去拜见二舅舅,恐领了赐去不恭,异日再领,未为不可。望舅母容谅。”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9/736d3f1e256bacd675758a0c08f3e3f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我国南方和北方耕作制度有明显差异,北方平原广阔,耕地多,但热量较低,降水较少,以旱地为主;南方多丘陵、山地,但热量高,降水丰沛,以水田为主.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气候条件的显著差异.故选:B.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市政工程基础采用明挖基坑施工,基坑挖深为5.5m,地下水在地面以下1.5m,坑底黏土下存在承压水层。坑壁采用网喷混凝土加固。基坑附近有高层建筑物及大量地下管线。设计要求每层开挖1.5m,即进行挂网喷射混凝土加固。由于在市区,现场场地狭小,项目经理决定把钢材堆放在基坑坑顶附近;为便于出土,把开挖的弃土先堆放在基坑北侧坑顶,然后再装入自卸汽车运出。由于工期紧张,施工单位把每层开挖深度增大为3.0m,以加快基坑挖土及加固施工的进度。在开挖第二层土时,基坑变形量显著增大,变形发展速率越来越快。随着开挖深度的增加,坑顶地表出现许多平行基坑裂缝。但施工单位对此没有在意,继续按原方案开挖。当基坑施工至5m深时,基坑出现了明显的坍塌征兆。项目经理决定对基坑进行加固处理,组织人员在坑内抢险,但已经为时过晚,基坑坍塌造成了多人死亡的重大事故,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本工程基坑应重点监测内容()等。

A.基坑侧壁水平位移

B.周边建筑物、管线沉降

C.基坑底部隆起位移

D.出土量大小

E.人员进出情况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