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据此完成(1)~(2)题。 (1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全球气温升高和生态环境恶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据此完成(1)~(2)题。

(1)就全球气温升高对今后100年内地球环境的潜在后果,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山地0℃等温线将上移150~500 m

B.森林带将向两极推移

C.全球将普遍变得干旱

D.海平面将上升10~95 cm

(2)在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多种原因中,难以人为改变的是(  )

A.高消费、高浪费、大排放的生活方式

B.对资源、能源的掠夺性开采

C.生产工业水平低

D.自然资源的有限承载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9/6f634cf31f6b09ffd938c4156aad5f4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5:   BCACA  6-10:   CDCBC  11-15:  ADBAA  16-20:   DCDBD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小明设计了如图所示的实验装置来证明氧化铜能加快过氧化氢溶液的分解,并与相同条件下MnO2的催化效果做比较,实验时间均以生成30 mL气体为准(即比较反应速率).用图示装置测量产生气体的体积,其它可能影响实验因素均已忽略,相关数据如下:

实验序号过氧化氢溶液体积催化剂待测数据
15mL 
15mLCuO(0.5g) 
15mLMnO2(0.5g) 
(1)检查图(I)装置气密性的方法是:______;检查图(Ⅱ)装置气密性的方法是:______;

(2)图(Ⅱ)装置中油层的作用是______.

(3)从设计原理看,实验中的“待测数据”可以是指______.

(4)为了较准确地测量气体体积,在读取反应前后量气管中液面的读数的过程中,应注意______(填字母编号).

a.视线与凹液面最低处相平

b.读数前不能移动量气管和水准管

c.保持水准管静止,待水准管中液面不再上升时,立刻读数

d.读数前应上下移动水准管,待两管液面相平再读数

(5)如果要进一步探究CuO是否是该反应的催化剂,请完成下列实验.

实验步骤和现象设计这一步骤的目的
(1)取15ml过氧化氢溶液,加入0.5gCuO后,产生O2的速率比未加入时快的多CuO能加快过氧化氢溶液的分解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某男,58岁,右眼视力下降1个月。右眼视力眼前指数,左眼视力1.0。眼底:玻璃体轻度混浊,视 * * 边界不清,轻度隆起,静脉迂曲扩张,呈腊肠样,视网膜大范围片状出血,近视盘的视网膜可见多量片状黄白色渗出,黄斑中心凹亦可见出血渗出。

此例病人的诊断应首先考虑为()

A.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

B.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

C.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

D.高血压视网膜病变

E.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