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半径为L1=2 m的金属圆环内上、下两部分各有垂直圆环平面的有界匀强磁

题型:计算题

题目:

如图所示,半径为L1=2 m的金属圆环内上、下两部分各有垂直圆环平面的有界匀强磁场,磁感应强度大小均为B1=10/π T,长度也为L1、电阻为R的金属杆ab,一端处于圆环中心,另一端恰好搭接在金属环上,绕着a端做逆时针方向的匀速转动,角速度为ω=π/10 rad/s。通过导线将金属杆的a端和金属环连接到图示的电路中(连接a端的导线与圆环不接触,图中的定值电阻R1=R,滑片P位于R2的正中央,R2=4R),图中的平行板长度为L2=2 m,宽度为d=2 m。当金属杆运动到图示位置时,在平行板左边缘中央处刚好有一带电粒子以初速度v0=0.5 m/s向右运动,并恰好能从平行板的右边缘飞出,之后进入到有界匀强磁场中,其磁感应强度大小为B2=2 T,左边界为图中的虚线位置,右侧及上下范围均足够大。(忽略金属杆与圆环的接触电阻、圆环电阻及导线电阻,忽略电容器的充放电时间,忽略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时的电磁辐射等影响,不计平行金属板两端的边缘效应及带电粒子的重力和空气阻力。提示:导体棒以某一端点为圆心匀速转动切割匀强磁场时产生的感应电动势为E=BL2ω/2)试分析下列问题:

(1)从图示位置开始金属杆转动半周期的时间内,两极板间的电势差UMN

(2)带电粒子飞出电场时的速度方向与初速度方向的夹角θ;

(3)带电粒子在电磁场中运动的总时间t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5/cfd14bd97b974f49b468e56cae8e54c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A 考察情态动词。句义:Jenny今天早晨乘坐8点钟的汽车去了广州。真的吗?她本可以乘坐9点的火车的。那更舒服安全。根据语境和句中的时态,可知是对过去情况的说明。应该使用情态动词的完成式。Could hav...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两个基于不同原理的检测系统,每一个都能测出所有有瑕疵的产品,但也会错误地抛弃3%的无瑕疵的产品。假设这两个系统错误抛弃的产品没有重叠,而且如果同时运行也不会相互干扰,则使用两个系统并仅抛弃那些两个系统都认为有瑕疵的产品可以避免所有的错误抛弃。
下列哪一项最精确地描述了上面论述中的推理过程( )

A.该推理是结论性的。如果支持结论的陈述是正确的,那么结论就不可能错。

B.该推理很强,但不是结论性的。如果支持结论的陈述是正确的,那么就为结论提供了很好的根据,尽管附加信息可能会削弱该结论。

C.该推理很弱。支持结论的陈述,尽管与结论有关,但陈述本身最多只为该结论提供了不充分的根据。

D.该推理有缺陷。因为该结论只是对支持该结论的一项证据的重新阐述而已。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树的年龄可以通过树干中的年轮来确定。每一年轮代表一年,且每个年轮的厚度可反映那一年降雨量的多少。考古学家们利用年轮已成功地确定了Pazyryk地区古墓的相对年龄。每个墓地都是用新砍下的木材建成的,且受传统约束,古墓的建设者们仅使用生长在神圣的Pazyryk山谷中的树木上的木材。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有助于解释考古学家们在使用车轮来确定Pazyryk地区古墓的相对年龄时取得的成功( )

A.在古代时,Pazyryk地区的墓全部被抢劫,但是这些墓封口的破坏使得水渗入其中,这些水很快就永远地冻结下来,因此这些墓中遗留的人工制品都被保存了下来

B.Pazyryk山谷被非常高的山所环绕,具有与众不同的年降雨方式,因此生长在Pazyryk山谷中的树所具有的年轮与生长在附近山谷的树的年轮截然不同

C.Pazyryk地区的墓中的每一块木料的年轮中都有一个富有特色的12年轮序列,这12个年轮序列代表了6年的干旱,接着是3年多雨和3年干旱

D.考古学家们测定出在任何一个墓中,使用的最年轻的树是90岁,最老的树是450岁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