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许多同学用简易的方法鉴定食物的成分。你认为可行的是 A.鼻子闻气味,了解馒头中有

题型:选择题

题目:

许多同学用简易的方法鉴定食物的成分。你认为可行的是

A.鼻子闻气味,了解馒头中有淀粉

B.耳朵听声音,了解鸡蛋中有蛋白质

C.眼睛看,手压熟花生后纸上有油斑

D.手轻轻触摸,了解橘子中含有维生素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4/1ed22ae61cbeabb193d3caee3087048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阅读下列说明和数据流图,回答问题1至问题3。将解答填入对应栏内。
【说明】
某图书馆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图书管理和信息查询。对于初次借书的读者,系统自动生成读者号,并与读者基本信息(姓名、单位、地址等)一起写入读者文件。系统的图书管理功能分为四个方面:购入新书、读者借书、读者还书以及图书注销。
(1)购入新书时需要为该书编制入库单。入库单内容包括图书分类目录号、书名、作者、价格、数量和购书日期,将这些信息写入图书目录文件并修改文件中的库存总量(表示到目前为止,购入此种图书的数量)。
(2)读者借书时需填写借书单。借书单内容包括读者号和所借图书分类目录号。系统首先检查该读者号是否有效,若无效,则拒绝借书;若有效,则进一步检查该读者已借图书是否超过最大限制数(假设每位读者能同时借阅的书不超过5本)。若已达到最大限制数,则拒绝借书;否则允许借书,同时将图书分类目录号、读者号和借阅日期等信息写入借书文件中。
(3)读者还书时需填写还书单。系统根据读者号和图书分类目录号,从借书文件中读出与该图书相关的借阅记录,标明还书日期,再写回到借书文件中。若图书逾期,则处以相应的罚款。
(4)注销图书时,需填写注销单并修改图书目录文件中的库存总量。
系统的信息查询功能主要包括读者信息查询和图书信息查询。其中读者信息查询可得到读者的基本信息以及读者借阅图书的情况;图书信息查询可得到图书基本信息和图书的借出情况。图书管理系统的顶层图如图13-5所示;图书管理系统的第0层DFD图如图 13-6所示,其中加工2的细化图如图13-7所示。



【问题3】
根据系统功能和数据流图填充下列数据字典条目中的(1)和(2):
查询请求信息=[查询读者请求信息|查询图书请求信息]
读者情况=读者号+姓名+所在单位+{借书情况}
管理工作请求单= (1)
入库单= (2)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