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小组同学在学习了液体内部压强的有关知识后,根据观察到“在两端开口、一端扎有橡皮

题型:实验题

题目:

某小组同学在学习了液体内部压强的有关知识后,根据观察到“在两端开口、一端扎有橡皮薄膜的玻璃管中,倒入一定深度的某种液体,再将扎有橡皮薄膜的那端浸入盛有液体的烧杯中,橡皮薄膜有时向上凹进,有时向下凸出,有时保持平整”的现象,猜想玻璃管内外液体的密度和深度可能会对橡皮薄膜上凹和下凸有影响。于是他们用若干相同玻璃管和足够多的不同种液体进行实验,实验示意如图16所示。他们将实验数据及观察到的实验现象记录在下表中。

 

(1)分析比较实验序号l或2或3的数据及现象,可得出的初步结论是:当           

                   14               时,橡皮薄膜向上凹进。

(2)分析比较实验序号         15    的数据及现象,可得出的初步结论是:当管、内外液体的深度相同,管内液体的密度大于管外液体密度时,橡皮薄膜向下凸出。

(3)进一步综合分析比较实验序号1与2与3和4与5与6的数据、现象及相关条件,可得出的初步结论是:             16                  ,橡皮薄膜向上凹进或向下凸出的程度越小。

(4)请你根据上述(3)得出的初步结论作进一步合理推理,可得出的初步结论是:当       

           17           时,橡皮薄膜保持平整。若此推理是正确的,则实验序号7、8、9管内液体的深度h2应均为  18  ×l0-2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3/dc9170d69ef95909ca13d9b5f0c98c7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索尼公司的成功离不开井深大和盛田邵夫的独具慧眼。20世纪50年代初期,索尼公司的创始人井深大和总经理盛田邵夫在参观位于纽约的西部电子公司时,对该公司拥有专利权的晶体管技术非常感兴趣,非常想拥有这个技术。他们深信晶体管比电子管在技术性能上有优势,认为所有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最终都会从使用电子管电路过渡到晶体管电路。于是在1953年向西部电子公司购买了晶体管的许可权(这项交易价值25000美元——在当时对一个新公司来说是个大数目)。井深大和盛田邵夫对于晶体管技术具有战略性的考虑,为获得持续的竞争力,索尼公司在成立初期,就确立了技术创新战略,公司在引进技术、开发新产品之际,必须注重开发、培养自己的核心技术。索尼公司认为新技术只要与自己研究、生产活动相关,就应该马上抓住机会,迅速应用到公司产品中来。有些技术,在欧美刚刚出了实验室,索尼就开始考虑购买其专利,实现商品化。这种成功地引进技术、开发新产品的创新战略使索尼尝到了甜头。在1955年生产出第一台晶体管收音机,1957年生产出第一台微型晶体管收音机后,仅仅在20世纪50年代,就成功地开发了5个日本首创、16个世界首创的产品,新产品不断打破日本或世界纪录,成为日本或世界首创产品。他们把研究重心放在如何提高晶体管的技术性能上,终于使研究员江崎还由于在半导体隧桥技术方面的突破,获得诺贝尔奖。请试结合以上案例,分析专业技术人员应具备怎样的战略视野。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