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将等物质的量的Mg和Al混合均匀,分成四等份,分别加到下列四种过量的溶液中,充分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将等物质的量的Mg和Al混合均匀,分成四等份,分别加到下列四种过量的溶液中,充分反应后,放出H2最多的是:

A.3mol/LHCl溶液

B.4mol/LHNO3溶液

C.8mol/LNaOH溶液

D.18mol/LH2SO4溶液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3/53ca066cf30db091d06390edda6cea5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我国全面发展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技术教育。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10分)如图所示的仪器和装置,可用于实验室制取氧气,请回答有关问题:

(1)用高锰酸钾制取氧气,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其气体发生装置可选择上图中的     (填标号)组合。装置E的名称     。搭好制气装置后,加药品前一定要进行的操作是     

(2)实验室也可以用双氧水来制取氧气,实验时还需加入少量二氧化锰,其作用是   。现要配制100g溶质质量分数为6%的双氧水溶液,需要30%的双氧水溶液(密度为1.1g/cm3     mL(保留的小数位数应符合量筒精确度要求),需要加入水的体积为     mL。

(3)在量取水的操作中,当水面接近所需刻度时,应改用     (填标号)加水至所需刻度。将配制好的溶液装入试剂瓶中,贴好标签。

(4)用F装置来收集氧气时,若集气瓶口有气泡冒出,说明集气瓶内的氧气已收集满,接下来的操作是     ,然后将集气瓶移出水面,正放在桌面上。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