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欧几里德几何系统的第五条公理判定: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以并且只可以作一条直线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欧几里德几何系统的第五条公理判定: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以并且只可以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在数学发展史上,有许多数学家对这条公理是否具有无可争议的真理性表示怀疑和担心。要是数学家的上述怀疑成立,以下哪项必须成立 I.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可能无法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II.在同一平面上,过直线外一点作多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是可能的。III.在同一平面上,如果过直线外一点不可能作多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那么,也可能无法只作一条直线与该直线平行。

A.只有I。

B.只有II。

C.只有III。

D.只有I和II。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2/baf227f75ca7b7f4e2e64e67dea0458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6分)如图所示为用打点计时器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实验装置。

(1)关于这一实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重锤的质量不必测量

B.打点计时器应接低压直流电

C.应先接通电源打点,后释放纸带

D.需使用秒表测出重物下落的时间

(2)选用实验中得出的一条纸带来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图中O点为起始点,A,B,C,D,E,F,G为七个相邻的原始点,F点是第个点。设相邻点间的时间间隔为,下列表达式可以用本实验中计算F点速度的是( )

A.     B.

C.     D.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过去东部地区发展面对的是短缺经济,开发产品、发展生产、上投资项目,基本是短线定位,有一个广阔的增长空间。现在西部大开发面临的却是外需拉动剧减,内需增长缓慢,通货紧缩的趋向明显,生产能力相对过剩。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看法是( )。

A.东西部地区联手开发,可以使经济共同繁荣
B.东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困难比两部地区明显要小得多
C.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内涵和模式将与东部地区有很大不同
D.西部大开发将直接影n向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东部经济需要重新定位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