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目前我国预防艾滋病的基本措施之一是A.教育公众,洁身自爱,自我防护 B.查出所有艾滋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目前我国预防艾滋病的基本措施之一是

A.教育公众,洁身自爱,自我防护

B.查出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并隔离他们

C.全民接种艾滋病疫苗

D.远离艾滋病感染者,防止传染自己

E.以上都不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2/20a6104460e432ab386c441e4746cb9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要点是"胃痛的辨证论治"。选项A寒凝气滞,症状:胃痛暴作,喜温恶寒,得温痛减,口和不渴或吐清水。选项B肝胃不和,症状:上腹部胀痛,痛连胁肋,嗳气后胃部胀痛可减轻,生气时胃痛加重...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文,完成文后各题。

制造生物燃料的新方法

生物燃料目前成为一种十分热门的可再生绿色能源,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生物燃料,不少科学家开始研究生产生物燃料的一些新方法。

昆虫学家斯科特•盖博说,活着的树木之所以枝杆坚硬,是因为有一种叫木质素的物质。木质素形似塑料,包裹在树木纤维素的外面。许多昆虫可以分解纤维素,却无法分解木质素。而亚洲天牛就可以分解木质素。亚洲天牛分解木质素后,留下能发酵生成乙醇的纤维素。美国能源部现在更倾向以纤维素作为生物燃料的原料,那些不适宜种植粮食的荒山、荒坡和荒滩,都可以种植一些适合恶劣环境生长的树木和草本植物,这不但可以用来生产生物燃料,还可以增加植被覆盖率,减少水土流失。

用微生物制造生物燃料是很古老的创意,几千年前的中国人就会用酵母菌造酒。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学生研究小组,发明了一种用微生物发酵废弃植物纤维产生电能的生物燃料电池,它可专门用来为手机充电。这个科研小组研制的电池名为“生物伏特”,它利用一种特殊细菌在分解植物纤维时将电子释放出来从而产生电能。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最近还宣布,他们已与英国石油公司和亚利桑那科学基金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可再生生物柴油。据悉,这一研究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如何利用一种特殊优化的光合细菌来生产生物柴油上。利用可再生光合细菌生产柴油可以省去成本高昂、复杂繁琐的加工进程。另外,由于这种细菌的培养只需要太阳能和环境控制生产设备,所以在干旱贫瘠的土地上也能大规模地养殖。这种细菌生物柴油生产占地很小,可以建在发电站附近,利用发电站废弃的植物纤维作为原料。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科学家表示,水果中的单糖可以转化成一种被称为二甲基呋喃的燃料。二甲基呋喃有一系列优点:和同样体积的乙醇相比:二甲基呋喃燃烧后产生的能量要高40%,和目前使用的汽油相当;二甲基呋喃不溶于水,因此不用担心吸潮问题;二甲基呋喃的沸点要比乙醇高近20摄氏度,在常温下是更稳定的液体,在汽车引擎中则被加热挥发成气体。这些都是汽车燃料所具备的特点。此外,二甲基呋喃的部分制造过程和现在石油化工中使用的方法相似,因此容易推广生产。专家表示,在经过安全和环境试验后,二甲基呋喃可以和汽油混合,作为交通运输工具的燃料使用。

小题1:下列不属于“可再生绿色能源”的一项是

A.用适合恶劣环境生长的树木和草本植物提取的纤维素生产的生物燃料,属于可再生绿色能源。

B.用微生物发酵废弃植物纤维产生电能的生物燃料电池——“生物伏特”,属于可再生绿色能源。

C.用特殊的光合细菌来分解电站废弃的植物纤维原料生产的生物柴油,属于可再生绿色能源。

D.制造方法与石油化工生产相似的二甲基呋喃,同汽油混合形成的燃料,属于可再生绿色能源。小题2: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通过亚洲天牛分解木质素后,枝杆坚硬的树木就成了可以用来发酵生成乙醇的纤维素。

B.利用特殊细菌分解植物纤维时将电子释放出来,就是用微生物发酵废弃植物产生电能。

C.利用一种特殊优化的可再生光合细菌生产柴油,不需要高昂的成本和繁琐的生产过程。

D.二甲基呋喃可由水果中的单糖转化生成,容易推广生产且具有目前燃料的一系列优点。小题3:依据原文的信息,下列推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A.在荒山、荒坡和荒滩上种植适合恶劣环境生长的树木和草本植物,既可以改变自然环境,又可以提供生物燃料的原料。

B.亚洲天牛可以分解木质素,其他昆虫可以分解纤维素,综合利用这些昆虫对植物进行分解,就可以进行发酵乙醇的生产。

C.可再生光合细菌在干旱贫瘠的土地上也能大规模养殖。用其生产生物柴油成本低、加工过程不复杂,可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D.二甲基呋喃作为一种燃料,具有不溶于水、不易受潮、能量高和沸点高等优点,是乙醇和汽油等目前使用的燃料无法相比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