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有关《雷雨)与戏剧知识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戏剧是舞台艺术,它的两个要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有关《雷雨)与戏剧知识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戏剧是舞台艺术,它的两个要素分别是戏剧语言和戏剧冲突。戏剧语言包括人物语言(台词)和舞台说明。戏剧按矛盾冲突的性质可分为悲剧、喜剧、正剧。

B.话剧是西方戏剧的主要样式。西方话剧在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受到了中国话剧的很大影响。欣赏话剧剧本,应当注意把握剧中的主要矛盾冲突,品味个性化的人物语言。

C.曹禺的话剧(雷雨》这一标题既交代了故事的背景与环境气氛,又象征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沉闷的空气里,一场暴风骤雨式的斗争即将到来。

D.鲁侍萍……(走到周萍面前)你是萍,……凭―凭什么打我的儿子?

  鲁侍萍利用同音词语硬生生把话头转过来,表现了侍萍受到刺激后,想要揭开母子关系、兄弟关系,却马上意识到不能这样做的心理过程,让人感受到她痛苦、复杂的心情。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2/1c8c61c29a6f0045162488234bd9b59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电动机的原理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到力的作用.这个力的方向和两个因素有关,一是通过线圈的电流方向(电源正负极对调),二是磁感线方向(磁极位置对调).答:通电线圈在磁场中受到力的作用;改变线圈中的电流...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大家都说,贩毒分子太狡猾,小吴这次化装成购买毒品的商人深入毒窝“卧底”了解其内部情况十分危险,难以预料的不测风云随时都会发生。

B.我们认为,为孩子们编写精美的语文读物,用我们民族乃至全人类的精神食粮来滋养他们,为他们的终身学习与精神成长打底,是一项值得长期坚持下去的事业。

C.在新词语不断流行和产生的同时,另有一些曾经流行一时的词语又逐渐受到冷遇,比如前几年还常用的“万元户”“倒爷”“大哥大”等现在就很少使用了。

D.我们在课堂学习和课外阅读中,经常与老师、同学看法不一致的情况,或者初中时读过的文章,高中时再读,就又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