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中国古代农耕文明达到了很高水平,手工业生产和离品经济曾长期居世界领先地位。明清时

题型:综合题

题目:

中国古代农耕文明达到了很高水平,手工业生产和离品经济曾长期居世界领先地位。明清时期,统治阶级压抑工商业以及闭关锁国的政策,阻碍了新的生产方式的发展。阅读材料,回答问题(8分)

材料,联(雍正帝)观四民(指士、农、工、商)之业,士之外,农为最贵。凡士工商贾,皆赖于农,以故农为天下之本务,而工贾皆其末也.今若于器用服玩,争尚华巧,必将多用工匠。市肆之中多一工作之人,即田亩之中少一耕稼之人。——《大清会典事例》

(1)据你所学指出我国封建时代农业主要采用什么耕作方式?( 2 分)

(2)根据你所学回答宋朝时的“市”已突破了哪些方面的限制?(2分)

(3)材料中,清政府以“市肆之中多一工作之人,即田亩之中少一耕稼之人”为由推行什么经济政策,你认为有道理吗?为什么?(4 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1/5c27552b8e9c9ddcb50bb1b25ace118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受力压平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