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叙述有误的两项是( )(5分) A.“请三先生去看一下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各项中,对作品故事情节叙述有误的两项是(   )(5分)

A.“请三先生去看一下就可以知道。”屠维岳放慢了声音说,但是那态度非常大方,非常坦白同时又非常镇静。

屠维岳暗中收买了工厂闹事者姚金凤,瓦解了工潮。然而一女工告密,工潮复起。处于不利地位的屠维岳却仍是那么沉着,在厂门外迎接火冒三丈的吴荪甫,将他的布置汇报给吴荪甫,最后罢工平息。(《子夜》)

B.如今忽然来了一个薛宝钗,年岁虽大不多,然品格端方,容貌丰美,人多谓黛玉所不及。而且宝钗行为豁达,随分从时,不比黛玉孤高自许,目无下尘,故比黛玉大得下人之心。

这段文字选自《红楼梦》第五四回:游幻境指迷十二钗。薛宝钗品格端方,容貌丰美,行为豁达,随分从时,比黛玉更得贾府上下喜爱。这令黛玉感到了一丝不平,因此经常与宝玉闹别扭。(《红楼梦》)

C.爱斯梅拉达带着小山羊离开了狂欢的节日广场。好奇的甘果瓦一直跟随着她,误闯入“奇迹王朝”。按“奇迹王朝”的法律,甘果瓦将被绞死,除非有人愿意嫁给他。爱斯梅拉达出人意料地宣布愿意做甘果瓦的“妻子”。甘果瓦获救后,爱斯梅拉达只供他食宿,不准他近身。(《巴黎圣母院》)

D.冯乐山在生日宴席上向高家提起了亲事——要把自己的侄孙女许配给觉民,高老太爷一口应允。正在与钱梅芬处于热恋中的觉民当即表示反对。觉新把觉民的意见向祖父解释了一下,祖父立刻生气地驳斥道:“我说是对的,那个敢说不对?我要怎样做,就要怎样做! ” (《家》)E.卡秋莎对掌班瞧瞧、但接着突然把视线移到陪审员那边,停留在聂赫留朵夫身上。她的脸色变得严肃甚至充满恼恨了。她那双恼恨的眼睛有一只斜睨着。这双异样的眼睛对聂赫留朵夫瞧了相当久。

这是在法庭上玛丝洛娃与聂赫留朵夫见面的情景。玛丝洛娃认出了聂赫留朵夫,聂赫留朵夫心情非常复杂。(《复活》)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1/18afe206686b9bf0ce10b6b53df9532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821年,奥斯特将通电导体放在小磁针上方时,小磁针发生了偏转,说明通电导体周围存在磁场;从而发现电流的磁效应;当人们认识到电和磁之间存在着必然的联系时,发现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到磁力的作用,于是利用这...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二者之间具有紧密的联系。下列选项是有法律权利义务相互关系的表述,其中没有正确揭不这一关系的是()。

A.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C.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民展为条件

D.义务的设定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