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月迹》(节选),完成小题。(10分) 我们就都跑出门去,它果然就在院子里,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月迹》(节选),完成小题。(10分)

我们就都跑出门去,它果然就在院子里,但再也不是那么一个满满的圆了,尽院子的白光,是玉玉的,银银的,灯光也没有这般儿亮的。院子的中央处,是那棵粗粗的桂树,疏疏的枝,疏疏的叶,桂花还没有开,却有了累累的骨朵儿了。我们都走近去,不知道那个满圆儿去哪儿了,却疑心这骨朵儿是繁星儿变的;抬头看着天空,星儿似乎就比平日少了许多。月亮正在头顶,明显大多了,也圆多了,清清晰晰看见里边有了什么东西。

小题1:写景状物要抓住特征来写,本段文字抓住了中秋哪些景物特征来写的呢?(2分)

小题2:院中的月光是“玉玉的,银银的”,说说使用这两个叠词的表达效果。(4分)

小题3:分析文中画线句子的表达效果。(4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1/12aef1b930f70bf140ab11d8083cd74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共用题干题

病历摘要:处方:鱼肝油500ml阿拉伯胶细粉125g西黄蓍胶细粉7g糖精钠0.1g挥发杏仁油1ml尼泊金乙酯0.5g蒸馏水加至1000ml。

以下关于乳剂稳定性的叙述,哪些是正确的()

A.乳剂中油或乳发生变质的现象称为破裂

B.在一定条件下,溶剂的分散相和连续相相互对换的现象称为转相

C.分散相和连续相分成两层,经振摇不能恢复的现象称为分层

D.乳滴聚集成团但并未合并对现象称为絮凝

E.乳剂分散相与连续相存在密度差,放置时分散相集中在顶部或低部时的现象称为陈化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