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5分)如图所示,半径为r1的圆形区域内有匀强磁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大小为B0

题型:计算题

题目:

(15分)如图所示,半径为r1的圆形区域内有匀强磁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大小为B0、方向垂直纸面向里,半径为r2的金属圆环右侧开口处与右侧电路相连,已知圆环电阻为R,电阻R1= R2= R3=R,电容器的电容为C,圆环圆心O与磁场圆心重合。一金属棒MN与金属环接触良好,不计棒与导线的电阻,电键S1处于闭合状态、电键S2处于断开状态。

(1)若棒MN以速度v0沿环向右匀速滑动,求棒滑过圆环直径的瞬间产生的电动势和流过R1的电流。

(2)撤去棒MN后,闭合电键S2,调节磁场,使磁感应强度B的变化率, 为常数,求电路稳定时电阻R3在t0时间内产生的焦耳热;

(3)在(2)问情形下,求断开电键S1后流过电阻R2的电量。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0/9dacd0cb7acd8cfff1e6dfb76ed81ff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题目分析:通过题意可知,此句的含义所以排除B。something用于肯定句,anything用于否定句;本句是肯定句,所以应该用something。所以本题应该选C。点评:应熟练掌握不定代词的用法。something用于肯定句...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患儿男,9岁。水肿、血尿10天,进行性少尿8天,10天前晨起发现双眼睑水肿,尿色发红。8天前尿色变浅,但尿量进行性减少。查体:T36.9℃,R24次/分,BP145/80mmHg,发育正常,营养中等,重病容,精神差,结膜稍苍白,巩膜无黄染。化验尿蛋白(++),镜检白细胞(+)/HP、红细胞(++)/HP,补体C30.48g/L,ASO800IU/L。

血尿可见于下列疾病,但除外()

A.肾肿瘤

B.肾结核

C.急性肾小球肾炎

D.肾结石

E.单纯性肾病综合征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