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明去参观科技馆。 (1)他发现现代科技离不开电,电可以由磁产生。产生感应电流的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小明去参观科技馆。

(1)他发现现代科技离不开电,电可以由磁产生。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是闭合电路的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___________磁感线运动。

(2)他在参观汽车馆时,发现了一个测定油箱内油量的装置模型,如下图1所示。该模型是通过电磁继电器来控制缺油警示灯。当储油过少时,电路中的________灯将变亮。(选填“红”或“绿”)

(3)他在汽车馆还看到了有关“六冲程引擎”的介绍。这种引擎在完成四冲程工作后,会把水注入汽缸,使水瞬间变成水蒸气,从而带动活塞运动,产生第五冲程,为汽车提供动力。第六冲程是让水蒸气进入冷凝器,变成可再次注入汽缸的水。其中第五冲程相当于四冲程内燃机的_________冲程,在第六冲程中发生的物态变化是__________。请你帮他找出该“六冲程引擎”的一个优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他还看到了一种新型的“旋转焊接”技术。如图2所示,不旋转的铝件在强大压力作用下顶住高速旋转的铜件,通过___________的方式使两者接触处温度急剧升高,内能增大,这样铜和铝接触处的分子相互渗透,由于分子间存在______力的作用,从而使两者紧密结合在一起。

                                                 图1                                                                      图2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20/90698ef6cdf7bbac4d12ca689ba7637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多读那些向你传递爱和真善美,传递博大精深、高尚道德和科学文化的书,你的生命一定浸透了书香,一定会成为熠熠生辉的发光体,能够创造文明和书写历史,能够引导、照耀、温暖别人和后人。这表明        

A.人们常常遭遇思想道德上的“两难选择”

B.读书的根本意义在于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修养

C.要在知识文化的陶冶中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

D.知识文化修养随着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而提高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