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空气、水和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我们要保护它。 (1)请根据下列描述写出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空气、水和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我们要保护它。

(1)请根据下列描述写出相关物质的化学式:通过化学变化提供的最清洁的能源____,由植物残体分解产生的可燃性气体____,用于改良酸性土壤的碱____。

(2)人类时刻都离不开空气,是因为空气中的氧气能____。鱼类可在水中呼吸,是因为水中溶有一定量的____(填字母,下同)。

A.氧原子B.氧元素C.氧气

(3)下列为净化水的操作,其中净化程度最高的是____。

A.静置B.吸附C.过滤D.蒸馏

(4)净化自来水的过程中,用氯气(Cl2)对水进行消毒,氯气能溶于水并与水反应生成盐酸和次氯酸(HClO),请写出氯气与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8/ad2c3afeeb42f32162fe30651277df0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预应力混凝土工程施工技术日趋成熟,在预应力钢筋选用时,应提倡采用强度高、性能好的钢绞线。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法院对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进行庭前审查,下列哪些做法是正确的?()

A.发现被告人张某在起诉前已从看守所脱逃的,退回检察院

B.法院裁定准许撤诉的抢劫案,检察院因被害人范某不断 * * 重新起诉的,不予受理

C.起诉时提供的一名外地证人石某没有列明住址和通讯处的,通知检察院补送

D.某被告人被抓获后始终一言不发,也没有任何有关姓名、年龄、住址、单位等方面的信息或线索的,不予受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