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县是一个只有30万人口的小县。“十一五”以来该县工业总投入达10多亿元,财政收

题型:论述题

题目:

某县是一个只有30万人口的小县。“十一五”以来该县工业总投入达10多亿元,财政收入和农民收入倍增。

近年来,该县通过创建小康村、文明村镇,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据初步统计,“十五”期间该县投入农村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15亿元。去年以来,该县用于村村通路、通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教育、农田水利等基本建设方面的财政资金达4000多万元。

该县充分发挥公共财政的作用,全力构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1998年,该县开始实施农村低保,年均发放救助金从30万元增加到目前的110多万元。建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大病救助“双保险”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8.35万农民自愿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与率达83%,近三年累计发放住院补偿金819万元。

结合材料,分析财政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10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8/9bd699d72fd565bc7906b9c9c658769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材料一:“神舟六号”上天后,杨利伟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不管是谁上天——不管是第一次的我还是这次的俊龙、海胜,都是我们大家一起上天……”确实,本次载人航天工程有7个大系统、近百个分系统和更多的子系统,其中光运载火箭就有20多万个零部件,直接参与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工作的单位有110多个,配合参与的单位则多达3000多个,涉及到数十万科研工作者。如果没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庞大的工程根本无法运转。

材料二:在“神舟六号”上天的同时,电视向全世界进行了现场直播,人们把“神舟六号”里里外外看了够,而我们并不担心“泄密”,因为我国的航天实验是本着太空资源和平利用和世界共享的宗旨。

材料三:“神舟六号”的成功可以说是数十万人历经12年的呕心沥血才换来的成功。航天员更是一项高风险的职业,需要敢于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才能胜任。

材料四:“神舟六号”成功后,我们还会继续航天实验的伟大事业。据报道,我国将在2007年进行航天员太空行走的重大实验,并将把女航天员送入太空。

结合以上材料,请你谈谈“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实验成功的伟大历史壮举是怎样体现我们中 * * 精神的?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