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为了整合集团资源,2011年7月1日A公司合并集团内部的B公司,取得80%的股权,并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题目:

为了整合集团资源,2011年7月1日A公司合并集团内部的B公司,取得80%的股权,并于当日能够对B公司实施控制。有关合并业务资料如下:

1.A公司出资的资产如下:

 

2.B公司所有者权益构成如下:

3.2011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并宣告分派现金股利800万元。

4.2012年2月10日,A公司以对B公司的股权投资1500万元换入T公司(非同一控制)500万股的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市价4元),准备长期持有。换股后A公司对B公司仍然具有控制权。

要求:

(1)编制A公司合并B公司的会计分录(假设不考虑合并过程中的相关税费)。

(2)编制A公司在B公司宣告分派股利时的会计分录。

(3)编制A公司换股的会计分录。(会计分录中的金额单位以万元表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8/8ffbbda328dc3efb9c034d3cfe8e00d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解析:型钢塔架由于用工字钢、槽钢、角钢制成,其断面一般为四方形空间桁架结构。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