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所示,在水平面直线MN的上方有一方向与MN成30°角的斜向右下方的匀强电场,

题型:计算题

题目:

如图所示,在水平面直线MN的上方有一方向与MN成30°角的斜向右下方的匀强电场,电场区域足够宽,场强大小为E。在MN下方有一半径为R的圆形区域,圆心为O,圆O与MN相切于D点,圆形区域内分布有垂直纸面向里的匀强磁场。在MN上有一点C,圆心O与C点的连线和电场线平行,在OC的延长线上有一点P,P点到边界MN的垂直距离为0.5R。一质量为m、电荷量为q的带正电的粒子从P点静止释放。已知圆形磁场的磁感应强度大小为,不计粒子的重力。求:

(1)粒子在磁场中的运动半径r;

(2)粒子最终离开电场时的速度v。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7/b87d2180f6fcdcdc2c19c4f7924ca0f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如图所示,用半径为的电动滚轮在薄铁板上表面压轧一道浅槽,铁板长,质量,已知滚轮与铁板,铁板与工作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分别为,开始时把铁板的右端放入滚轮下,工作时滚轮对铁板产生恒定的竖直向下的压力为100N,在滚轮的摩擦力作用下铁板由静止开始向右运动并被压轧出一浅槽,已知滚轮转动的角速度恒为5rad/s,g取10 m/s2,求:

(1)加工一块铁板需要的时间;   

(2)加工一块铁板的过程中,电动机输出的平均功率。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