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09年中国国民收入分配比例与合理的分配比例对比

题型:材料分析题

题目: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2009年中国国民收入分配比例与合理的分配比例对比情况

材料二:“改革开放之初,我国基尼系数在0.3左右,90年代中期达0.42,但到了2010年,已经达到0.48。这表明居民收入差距正在不断扩大。收入分配问题不仅影响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更事关社会稳定,已成为当前改革的焦点问题之一,整顿收入分配不公迫在眉睫。”北京师范大学收入分配与贫困研究中心主任李实说。

材料三:我国国民收入分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已经引起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胡 * * * * 把加快调整国民收入结构列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八点意见”中的第一条;十二五规划建议中进一步提出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1)材料一和材料二说明了什么问题,运用经济生活有关知识说明应如何解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表中案例反映了某地政府在理顺收入分配,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认识和做法,体现了矛盾分析法,请根据示例对其进行概括。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7/699bf381716ec6a15a3405063a0083e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题目分析:秦岭-淮河一线是一月份0℃等温线通过的地方;800mm等降水线通过的地方;温度带中,暖温带与亚热带分界线;干湿地区中,湿润区与半湿润区分界线;所以以南是湿润区、亚热带,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37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管理人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
请运用民法原理分析:

根据本条规定分析违反安全保障义务侵权责任的承担。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