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班学生用围棋子模拟生殖细胞来探究生男生女的几率问题.探究的方法是:甲袋中装入1

题型:解答题

题目:

某班学生用围棋子模拟生殖细胞来探究生男生女的几率问题.探究的方法是:甲袋中装入100粒白色围棋子,乙袋混合装入白色、黑色围棋子各50粒.每次从甲、乙两袋分别随机摸出1粒围棋子进行组含,1粒黑子1粒白子的组合用A表示,2粒白子的组合用B表示,每个小组组合20次.全班5个小组的实验结果如果如下表所示:

组别

组合

AB
    第1组1010
    第2组812
    第3组119
    第4组137
    第5组911
(1)黑色围棋子模拟的生殖细胞是______,其中含有的性染色体是______.

(2)用来装围棋子的袋子应该是透明还是不透明的?______

(3)每完成1次组含后,是否需要将摸出的围棋子放回袋内?______

(4)为使实验结果更为可靠,应对各个小组获得的实验数据如何处理?______用这种处理方法得到的实验结果是______.

(5)根据该实验结果得出的结论是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7/3898e6bb16d4aa946c50777aefcfe3b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电脑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