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图2所示,半径为r的绝缘细圆环的环面固定在水平面上,场强为E的匀强电场与环面平

题型:问答题

题目:

如图2所示,半径为r的绝缘细圆环的环面固定在水平面上,场强为E的匀强电场与环面平行。一电量为+q、质量为m的小球穿在环上,可沿环作无摩擦的圆周运动,若小球经A点时,速度vA的方向恰与电场垂直,且圆环与小球间沿水平方向无力的作用,试计算:

(1)速度vA的大小;

(2)小球运动到与A点对称的B点时,对环在水平方向的作用力。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7/13f5436ededb00074605fa51013d724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秦岭-淮河线以南,主要是我国的亚热带和热带地区.云南省的西双版纳、广东省的雷州半岛、海南省以及台湾省的南部属于热带,其余均属于亚热带.青藏高原以东,秦岭-淮河以南的亚热带和热带地区都是湿润地区.大兴...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例串型最佳选择题,2~3个题共用题干)

患者,男性,46岁,右侧腹股沟区肿块突出1年余,渐增大,平卧后肿块可消失。今弯腰搬重物时突感右下腹疼痛,伴呕吐3次,3h来院。体格检查:右下腹压痛,肠鸣音12~14次/min,右侧腹股沟区有一梨形肿块约6cm×4cm×3cm,有明显压痛,不能回纳,局部皮肤无红肿

如果继续观察,最可能发生

A.腹腔脓肿

B.肠穿孔

C.脓毒血症

D.水、电解质紊乱

E.休克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一般资料:男,29岁,海外归国留学生,公司技术主管。
求助问题:认为自己已感染艾滋病病毒,伴有心慌、失眠、烦躁7个月来就诊。
案例介绍:求助者7个月前,因其海外同学被诊断为艾滋病患者后,联想到自己在海外也曾有过不洁性行为,故非常担心自己也感染了艾滋病。为此,出现食欲减退,失眠,并感觉全身无力。自己偷偷去医院做化验,检查结果为阴性。心情暂时放松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听说感染艾滋病后一段时间内,化验结果也可能为阴性。这样,求助者的心情再次紧张起来,多次反复去不同的医院化验检查,检查结果皆为阴性。尽管专家已保证未感染,但求助者仍不放心,认为自己已感染了艾滋病,目前的仪器不够灵敏,所以查不出。整日担心害怕,并伴有烦躁不安,失眠多梦,心慌盗汗等症状,感觉工作生活没有了意义,工作中多次出现差错,险些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求助者性格较内向、敏感、多疑、好幻想。家人观察到他的变化后反复追问其原因,才告知家人,求助者在家人的督促下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来心理科咨询。

求助者心理问题的原因不包括( )。

A.性格因素

B.认知因素

C.工作压力

D.同学感染艾滋病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甲承包商与乙签定装修合同,合同约定由甲承包商在2006年12月31日前为乙的一套别墅装修好,乙于2007年1月1日向甲支付全部工程款。甲于2006年12月 10日提前完工,并交予乙。2007年1月1日乙并未按合同约定向甲支付工程款,甲与2007年2月15日向乙催收,乙答应甲2007年3月8日付款,3月8日甲并未收到乙的工程款。 2007年7月1日至8月1日之间,当地发生特大洪水,导致甲承包商不能行使请求权。2007年12月1日,甲承包商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业主乙支付拖欠的工程款,2007年12月31日法院作出判决。

下列关于上述场景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2007年7月1日至8月1日之间诉讼时效中止

B.2007年7月1日至8月1日之间诉讼时效中断

C.2007年12月1日起诉讼时效中断

D.2007年12月31日起诉讼时效中断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