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公鸡会下蛋。[ ]

题型:判断题

题目:

公鸡会下蛋。[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7/02fb1d70b7b8cd4ee719b457245fd54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part 小题2:ability小题3:shook 小题4:illness 小题5:soon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文后各题

曹世叔妻传

扶风曹世叔妻者,同郡班彪之女也,名昭,字惠班。博学高才。世叔早卒,有节行法度。兄固著《汉书》,其八表及《天文志》未及而卒,和帝诏昭就东观藏书阁而成之。帝数召入宫,令皇后诸贵人师事焉,号曰大家。每有贡献异物,辄诏大家作赋颂。及邓太后临朝,与闻政事。出入之勤,特封子成关内侯,官至齐相。时《汉书》始出,多未能通者,同郡马融伏于阁下,从昭受读,后又诏融兄续继昭成之。

永初中,太后兄大 * * 邓骘以母忧,上书乞身,太后不欲许,以问昭。昭因上疏曰:“伏惟皇太后陛下,躬盛德之美,隆唐虞之政,辟四门而开四聪,采狂夫瞽言,纳刍荛之谋略。妾昭得以愚朽,身当圣明,敢不披露肝胆,以万一。妾闻谦让之风,德莫大焉,故典坟述美,神祉降福。昔夷、齐去国,天下服其廉高;太伯违邠,孔子称为三让。所以光昭令德,扬名于后者也。论语曰:‘能以礼让为国,于从政乎何有!’由是言之,推让之诚,其致远矣。今四舅深执忠孝,引身自退,而以方垂未静,拒而不许;如后有毫毛加于今日,诚恐推让之名不可再得。缘见及,故敢昧死竭余情。自知言不足采,以示虫蚁之赤心。”太后从而许之。于是骘等各还里第焉。

作《女诫》七篇,有助内训。……马融善之,令妻女习。……昭年七十余卒,皇太后素服举哀,使者监护丧事。所著赋、颂、铭、诔、问、注、哀辞、书、论、上疏、遗令,凡十六篇。子妇丁氏为撰集之,又作《大家赞》焉。

(节选自《后汉书.列女传》)

注:(1)唐虞:古史上说的尧舜,他们都是因揖让而有天下。(2)典坟:三坟五典的简称,泛指古代文集。(3)方垂:边陲。

小题1:下列划线词语的意义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其八表及天文志未及而卒完毕

B.和帝诏昭就东观藏书阁而成之继续

C.以万一效法

D.缘见及,故敢昧死竭其余情及、等到小题2:下面句子分为四组,全都表现班昭博学高才的一组是(  )

(1)其八表及《天文志》未及竟而卒   (2)帝数召入宫,令皇后诸贵人师事焉

(3)作《女诫》七篇,有助内训       (4)自知言不足采,以示虫蚁之赤心

(5)同郡马融伏于阁下,从昭受读

A.(2)(4)(5)

B.(1)(2)(3)

C.(1)(4)(5)

D.(2)(3)(5)小题3: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概括和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班昭的丈夫曹世叔死得早,班昭洁身自爱,符合当时社会对妇女的要求。

B.皇帝常常把班昭诏进皇宫去,要皇后和众贵人把她当作老师,每当有人贡献稀奇的东西来,皇帝就下诏命令她作赋写颂。

C.班昭死后,她的十六篇文章被她的儿媳编成集子,命名为〈〈大家颂〉〉

D.从班昭回答皇太后的话中可以看出班昭谦虚诚恳,对皇室忠心耿耿,崇尚谦让、廉洁的高尚品质。小题4:把阅读材料中画横线的句子翻译成现代汉语。(10分)

(1)时《汉书》始出,多未能通者,同郡马融伏于阁下,从昭受读,后又诏融兄续继昭成之。(4分)

(2)永初中,太后兄大 * * 邓骘以母忧,上书乞身,太后不欲许,以问昭。(3分)

(3)妾闻谦让之风,德莫大焉,故典坟述美,神祉降福。(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