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1分)盐A(含结晶水)可发生如下的转化关系(部分生成物略去)。其中B、D、E

题型:填空题

题目:

(11分)盐A(含结晶水)可发生如下的转化关系(部分生成物略去)。其中B、D、E为无色气体,C为白色沉淀,H为红褐色沉淀。在混合液X中加入BaCl2可生成不溶于稀HNO3的白色沉淀。

(1)写出由B→I的工业意义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写出下列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G→I                                          

C→H                                               

(3)电解混合液X的阳极电极反应式为                     

(4)若盐A 1.960g和过量浓NaOH溶液加热充分反应,收集到B 224ml(标准状况),将H洗涤、烘干、灼烧、称量得0.400g,向混合液中加入盐酸酸化,再加入足量的BaCl2溶液,将沉淀过滤、洗涤、烘干、称量得2.33g,则A的化学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616/858fe21ed9726d1e658ae6c78870b55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使用的说明方法有列数字、举例子、打比方、作比较、作引用等。举例子:如第②③④段用人的眼睫毛、牙齿,甚至基因组中,都有细菌长期“占据”的现象,说明人体内存在大量细菌、真菌和其他微生物的事实。列数字...

试题推荐
题型:听力题

根据所给单词的首字母, 完成下列句子 (共10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0分)

小题1:The boy felt u________ because he didn’t do well in the exam.

小题2:Don’t let your dog l_______ if there are any sheep around.

小题3:Before the c_________ went up, the dancers took their places on the stage.

小题4:The hotline helps many t__________ who are growing up.

小题5:After a few days of fever, he began to r_________.

小题6:Chinese is the o_________ language of China.

小题7:I will have to increase my ___________(词汇量)

小题8:He speaks English f________, for he has stayed in England for quite a long time.

小题9:It took four years to plan the _____________(航行)

小题10:The police soon established his true i__________ and he was quickly found.

查看答案
题型:计算题

如图所示,高为0.3m的水平通道内,有一个与之等高的质量为M=1.2kg表面光滑的立方体,长为L=0.2m的轻杆下端用铰链连接于O点,O点固定在水平地面上竖直挡板的底部(挡板的宽度可忽略),轻杆的上端连着质量为m=0.3kg的小球,小球靠在立方体左侧。取g=10m/s2,sin37°=0.6,cos37°=0.8。

(1)为了使轻杆与水平地面夹角α=37°时立方体平衡,作用在立方体上的水平推力F1应为多大?

(2)若立方体在F2=4.5N的水平推力作用下从上述位置由静止开始向左运动,则刚要与挡板相碰时其速度多大?

(3)立方体碰到挡板后即停止运动,而轻杆带着小球向左倒下碰地后反弹恰好能回到竖直位置,当杆回到竖直位置时撤去F2,杆将靠在立方体左侧渐渐向右倒下,最终立方体在通道内的运动速度多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